• 議員姓名:林智鴻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南京路41號
  • 議員頻道

林智鴻盼強化性平工作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7/5 / 高市議壇NO.88

第4屆第1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性騷防治及性別平等議題受到重視,林智鴻議員於65日總質詢要求高雄市政府處理標準應不分性別,協助受害者揭發不公平對待;陳其邁市長強調,公私部門及政黨都要誠實面對自己,落實性別平等。

  此次市政總質詢議程改變質詢模式,每天由3位改為6位議員質詢,林議員關心陳市長和市府團隊能否接受體力和時間的挑戰,並希望市府能快速執行政務,讓市民更為幸福。

  落實聯合國SDGs目標,林議員期盼市府以聯合國永續發展17項指標繁榮鳳山建設高雄,顧好臺灣迎向世界。

  性別平等及平權不分政黨及族群,林議員關切近期受矚目的性平議題,他指出,隱忍只會讓加害者持續加害,無論政黨或政府都要痛定思痛,改革處理機制且處理標準不分男女或同性別。

  陳市長強調,他會提醒自己、反省自己,加強推動性別平等工作,更重要的是要同理心站在被害人立場,協助揭發不公平對待,尤其落實性騷防治及性平工作法,公私部門都要檢討。所有政黨都要下定決心,誠實面對,檢討及落實性別平等。

  潔淨能源成為全球永續發展追求目標,林議員列舉美國透過基礎建設法、晶片法、消減通膨法補貼潔淨能源發展經費,歐盟也參戰潔淨能源軍備競賽,日本首相也宣示以15兆預算全力發展全球能源,而英國政府更制定低碳潔淨能源的全球認證,目前全球正如火如荼進行潔淨能源競賽,他認為高雄身為工業城市更應重視產業升級、轉型及能源安全議題,加入潔淨能源革命的行列。

  林議員說,臺灣97%能源依賴進口,正視現實才能面對危機,身為工業城市的高雄符合參加WECP世界能源城市夥伴聯盟行列的條件,希望高雄與世界各國並進,主動加入聯盟平台。陳市長表示,市府一方面將積極參與,另一方面藉由交流平台推動淨零轉型,高雄願意參加世界能源城市夥伴聯盟平台。

  高雄帶來更多投資機會,相對事業廢棄物數量亦持續增加,林議員呼籲市府重視事業廢棄物處理缺口居高不下的問題,針對全市4座焚化廠屆齡延役及升級整備進行完善規劃,切勿造成非法棄置的惡性循環。

  遠見民調高雄是六都觀光滿意度最高的城市,林議員認為其中一項因素在於高雄推動特色公園,他希望好能再更好,期盼優化體貼孩童設施、設立活水制度獎勵民間投入,建立特色公園開發基金,打造永續兒童遊戲城市,要求市府重視及推動。

 

重視能源議題的林智鴻議員,曾出國拜會臺灣駐英國代表處謝武樵大使,與其討論英國在潔淨能源發展的思維。(圖片來源:林智鴻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