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智鴻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南京路41號
  • 議員頻道

林智鴻督促鳳山運動園區設施完善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9/24 / 高市議壇NO.43

  全國最大的鳳山運動園區已完工,目前部分設施逐步開放使用,預計今年12月正式開館,關心地方建設的林智鴻議員除了期待新的運動環境外,也要求增加體健暖身設備,並關心停車場興建工程,盼鳳山市民可更便利使用運動園區。

  鳳山運動園區的前身是鳳山體育場,原本為綜合性的體育館,尚有羽球館、網球場、溜冰場、游泳池、田徑場等運動設施,孕育出許多國手,也是附近許多小學、國中、高中的運動場地,不過隨其使用年限而設施逐漸老舊,無法有效發揮應有的運動休憩功能,且內部設施長期遭占用、周邊環境零亂,加上園區動線不佳、設施老舊損毀,嚴重影響鳳山核心區域的都市意象。

  如何將體育場方向逐漸轉移成為以開放公園綠地為主的都市核心開放空間,則是過去市府團隊的思考,盼讓鳳山市民擁有更優質的戶外休憩場域,也讓園區成為密集住宅區中的一片綠地,帶動鳳山向永續生態城市邁進。

  105年市府為改善園區景觀及體育設施改善,先完成曹公圳六期改善工程及新工處打通立志街,同時也進行改善園區既有綠地空間,以及五權南路綠園道開闢及場館門面整建工程,盼大幅轉化鳳山風貌。

  今年8月新工處完成第二期鳳山運動園區設施改造工程取得使用執照,後續將由運動發展局進行內部裝修與營運啟用,預計在12月開館。將把1樓打造成服務台、休憩空間及商店;2樓是體適能健身空間(重量訓練區)附設舒適的更衣沐浴場所;3樓則為舞蹈教室及飛輪教室等。希望藉由不同的運動規劃滿足不同的族群需求,進一步引領運動潮流。

  目前鳳山運動園區已開放部分空間供民眾使用,不過8月份有市民向林議員反映園區內因大雨侵襲造成操場跑道隆起,他也立即邀集運動發展局與在地跑友進行會勘,要求運動發展局儘速維修,此外他也建議增設暖身拉筋用體健設施,提供到此運動的跑友完善的設施,並加強勸導各式車輛勿駛入園區。

  林議員同時也關切園區周遭停車位不足的問題,據市府表示目前交通部已經同意用前瞻建設經費補助市政府興建鳳山體育園區地下停車場,總經費超過7億元,預計明年4月發包施工,為此,林議員將持續追蹤進度,以期補足社區與運動民眾對於停車位的需求。

 

前往鳳山運動園區會勘的林智鴻議員,要求市府完善相關設施,讓民眾使用更便利。(圖片來源:林智鴻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