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智鴻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南京路41號
  • 議員頻道

林智鴻凝聚在地青年 創造鳳山新契機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4/20 / 高市議壇NO.86

  鳳山有一群在地青年打造創業品牌,有美食、文創商品、婚紗、民宿等業別,希望藉由自身的微光,讓鳳山再次散發璀璨光華,而關心青年創業的林智鴻議員,協助他們成立組織、爭取補助,與他們攜手一同為創造鳳山品牌而努力。

  林議員表示,三年前因應疫情,匯集在地青年力量,協助串連鳳山廚房美食聯盟共同行銷,110年行政院推出振興五倍券,當時為協助店家發揮加乘效益,號召鳳山區包括食、衣、住、行等類別共22間店家響應加碼,推動「鳳山廚房美食聯盟振興券加碼優惠」。

  隔年在疫情嚴峻期間,林議員又再度與鳳山廚房美食聯盟共同響應,在聯盟店家據點提供隨身洗手乳,讓到店顧客、外送夥伴可免費領取,共同落實防疫。

  今年,林議員也協助鳳山廚房美食聯盟,正式成立鳳山在地商家聯合協進會,並且爭取商圈限制規定放寬,協助鳳山的品牌發展,讓未來商圈的補助可以更多元。

  鳳山在地商家聯合協進會即鳳采百家,是由默默在地扎根的店家組織而成的微型創業聚落,在成立會員大會後,4月中旬發行屬於鳳采百家專屬的美食指南,由店家集資會內25家品牌進行帶狀延伸,設計了3條不同遊程,結合鳳山在地的地標、地景與古蹟,以人文故事為主要軸線。除了希望拓展商機,也盼為宣傳鳳山區的觀光旅遊盡力。

  此外,林議員也常參與位於鳳山三級古蹟-鳳儀書院旁的平房空間-鳳儀穀倉x鳳山微生活的活動,此由高雄青年返鄉打造,融合創意新元素,共同發掘在地老故事。成立4年期間,以「跨蝦米藝術節」堅持在地連結,從跨域合作到街廓舞台,堅持從社區出發,由根而生的藝術節,是鳳山在地藝文精神的展現,已然塑立了鳳山在地藝術第一品牌。

  林議員期待創意在鳳山萌芽,不僅讓老建築擁有新靈魂,也讓高雄匯集更豐富的城市記憶。他也會全力協助為地方創造新契機的青年聚落,與他們攜手創造地方的各種發展可能,持續打造鳳山為一個以生活為基底的新都心。

 

林智鴻議員協助鳳山廚房美食聯盟,成立鳳山在地商家聯合協進會。(圖片來源:林智鴻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