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智鴻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南京路41號
  • 議員頻道

林智鴻關心鳳山車站開發大樓建設 致力完善生活機能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7/24 / 高市議壇NO.41

  鳳山是高雄人口最多的行政區,近年來市府除了積極執行鐵路地下化、陸橋拆除等工作,全新落成的鳳山車站也在107年10月正式啟用。為完善鳳山生活機能,林智鴻議員緊盯接下來開發大樓的發包進度,期待可以趕在108年9月如期動工,111年2月完工,成為高雄地方發展的火車頭,市府也必須落實監督期程。

  林議員指出,鳳山曾經擁有44年歷史的東亞影城,但該影城在2012年因為不敵景氣而吹熄燈號,除了讓鳳山人非常不捨,也使得大家看電影必須去到苓雅區、前鎮區等地,因此鳳山車站要蓋電影院,居民們都非常期待。隨著鐵路地下化的完工,即將興建的開發大樓將成為全國首座結合電影院、國民運動中心、停車場三合一的火車站,打造「空中鳳城」新意象,深受居民期待。

  林議員表示,雖然鳳山車站啟用期間問題連連,不僅遇到停車場無法同步啟用、周邊交通受阻等問題,先前在都市計畫委員會的質詢中,市府更對車站站體的規劃一問三不知,沒有掌握最新進度,因此居民們都非常憂心三合一車站能否如期開工與完成?

  林議員指出,全新啟用的鳳山車站在規劃上納入了文化電影館、百貨商場、文創青創聚落、運動中心、天空步道、空中禮堂、停車場等設施,這座以6+10層開發的「空中鳳城」已是在地重點建設,深深影響在地居民的生活需求與機能。為了讓鳳山車站的整體計畫可以如期進行,他將會持續監督並要求市府如期發包,避免延誤動工期程。

  鳳山是個歷史悠久的古城,經由近年來人口不斷增加,加上現代化建設進駐後,已是高雄古今交融的國際觀光城市。林議員舉例,像是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大東濕地公園、平成砲台、東便門及鳳儀書院等景點都非常著名,將吸引國內外旅客來訪。期待鳳山車站的各項建設可以儘速落成啟用,除了讓市民有休閒娛樂、親子互動的空間,還可以促進市民運動的習慣,並帶動周邊地方經濟及發展,吸引各地旅客搭火車來鳳山遊玩,為在地觀光大大加分!

 

關乎鳳山發展的車站,在地民眾期待儘速落成,為地方觀光與經濟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