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智鴻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南京路41號
  • 議員頻道

防疫期間 林智鴻籲更加重視公共場域衛生環境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2/21 / 高市議壇NO.48

  衛武營都會公園由於腹地廣大,再加上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相鄰,常吸引民眾前往休憩,不過日前林智鴻議員接獲民眾陳情,公園公廁不但停水,環境更是髒亂不堪,現在正值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期間,根據研究發現,新型冠狀病毒可能透過糞便傳染,他認為公共環境的清潔務必重視,應維護公廁清潔,避免帶來病菌造成感染。

  在接獲民眾陳情後,林議員隨即前往衛武營現場勘察,同時也聽取更多在地民眾的聲音,市民朋友多反應廁所停水、糞便堆積造成的惡臭,已經好幾天卻不見改善。然而市府的管理作為只是拉了一條封鎖線告知廁所故障,卻不見有專人前往清潔,放任公廁環境持續惡臭。林議員認為現在正處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期間,卻放任環境惡臭不堪,政府宣導勤洗手,但公廁洗手台沒水如何保持衛生?

  衛武營是高雄市的新地標,是市民休閒的重要場所,更是觀光客必來的景點,林議員認為公廁衛生品質代表一座城市的進步與文明,然而現狀卻是停水、惡臭、不便利,連最基本的公共衛生也無法做好,市府應該立刻改善,還給市民乾淨、清香、便利的公共廁所,讓高雄市民回歸該有的生活品質。

  而對於正值疫情期間,韓市長提出在軍區蓋大型收治場所,林議員質疑此說法是低估臺灣的防疫體制,認為地方政府不該製造恐慌,且現階段面對自主管理的病患,應該用更科技的視訊問診,保障醫護人員,同時也避免病患接觸到其他人。

  再者,日前視察公車防疫作為時,韓市長突然彎腰手捧消毒水來聞,引起社會譁然,事後韓市長卻辯稱是要聞漂白水的比例,對此林議員感到相當無奈,他認為韓市長是高雄市的防疫指揮官,也是公眾人物,不應做出錯誤示範。

  林議員呼籲韓市長,身為城市的首長,應該肩負起防疫正確示範的責任,不要再用各種言論製造中央「卡韓」謬論,或以「我請客、中央買單」的方式提出紓困計畫進而指揮中央,在防疫的關鍵時刻上,應全國一致,由中央指揮,全力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專業判斷。

 

(影片來源:林智鴻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