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智鴻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南京路41號
  • 議員頻道

林智鴻力促鳳山成為高雄新核心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2/21 / 高市議壇NO.84

  「為臺灣顧好下一代,為孩子創造希望,為鳳山建設未來」,是林智鴻過去與未來在市議員任內努力的目標。去(111)年底甫連任第4屆高雄市議員的他,隨即動身前往英國考察潔淨能源的發展,為促成高雄新產業發展而努力,回國後又馬不停蹄為鳳山大小事奔走。  

  「大鳳山一二三:一座產業園區、兩條水陸運新命脈、三處特區未來城」,是林議員的競選政見,也是他接下來重點關注的議題。讓鳳山成為高雄新核心、生活新都心,以這樣的構想持續打造衛武營國際文化特區,成為兼具消費與文化的藝術之丘;發展捷運黃線五甲經濟城,藉由捷運黃線帶動地方發展;並且爭取推動各項計畫讓鳳山成為全齡樂活未來城;以及爭取世界客家博覽會在高雄,讓六堆客家產業門戶坐落鳳山等。

  除了關注鳳山在地發展,林議員也加足馬力為高雄未來產業發展與接軌國際而打拼,期盼促成潔淨能源與淨零發展成為高雄產業生力軍。淨零碳排是全球發展趨勢,也是臺灣與國際接軌,以及永續發展的國家政策,林議員指出,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就任所簽署的第一份公文就是「淨零排放路徑112-115綱要計畫」,預計投入約743億元經費,將以「去碳能源」、「綠運輸及運具電氣化」、「產業及能源效率」、「負碳技術」及「治理」5大工作圈,針對淨零碳排的目標進行各種面向的減緩與調適。

  為了持續鞏固經濟,並建立新產業,讓高雄建設得以持續推動,並與國際接軌,林議員更宣示在未來4年會力促高雄市政府參與 WECP(世界能源城市夥伴聯盟 World Energy Cities Partnership),持續在議會監督相關進度。他盼望高雄能為臺灣建立能源護國神山,穩固國家安全。

  林議員表示,在英國考察潔淨能源發展的過程,觀察到每個城市均有屬於自己發展與擘畫,但都在為同一個目標淨零而努力,並在不同情境下擬定政策並貫徹執行,值得高雄作為借鏡與參考。

  林議員期待在未來的高雄將是全臺灣最亮的那顆星,目前高雄有許多建設正在進行,他也會在議會和陳其邁市長、市府團隊一同為高雄打拼,讓高雄飛向全世界,和國際做朋友。

 

關心潔淨能源發展議題的林智鴻議員(中),考察英國百年企業推動潔淨能源的作為。(圖片來源:林智鴻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