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智鴻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南京路41號
  • 議員頻道

高雄發展大利多 林智鴻肯定市府招商引資的努力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11/29 / 高市議壇NO.69

第3屆第6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高雄產業發展利多消息頻傳,繼台積電宣布設廠高雄後,亞灣特貿三公辦都更也完成選商,林智鴻議員於11月15日總質詢時關切高雄產業未來前景及綠電發展,同時也呼籲為了臺灣未來,1218公投務必投下四個不同意。

  林議員肯定陳其邁市長與其團隊在招商的努力,繼台積電投資高雄後,亞灣特貿三招商也終於順利完成選商,吸引共775億元民間投資。林議員指出,特貿三選商曾歷經3次流標,在市府團隊努力下,已成功選商,並創下全台規模最大公辦都更案紀錄,再加上台積電投資案,高雄今年招商金額已破800億元,成為六都招商第一名。反觀109年韓國瑜當市長時招商成績是4.76億元,當時在直轄市六都裡面排名最後一名,這結果也驗證高喊「發大財」的人吹破牛皮。

  陳市長表示,產業開發可帶動就業及人口成長,由於現有財源有限,市府直接或間接投資有困難,所以市府在全球經貿產業框架與投資環境下努力吸引投資。亞灣區由公私部門引進資金,協助園區更強勁的開發力道,特貿三以公辦都更方式取得資金,擴大提供產業需求,促進園區更為活絡,尤其在推動5GAIoT方面,中鋼、台電及中油紛紛成立推廣辦公室,作為產業領頭羊,帶領產業進行數位轉型。

  電力對產業發展至為重要,然而全球有59個國家宣布淨零碳排,因此選用綠電成為世界級企業未來趨勢,林議員指出包括南區垃圾焚化廠和漁電共生產生的綠電,未來都可以提供給台積電使用,他希望市府加強宣傳,以符合綠能市場潮流。他也建議市府全力推動「氫能智慧城市」發展,帶動未來在地傳統產業轉型。

  在地方建設上,林議員持續追蹤熱帶園藝試驗所開闢滯洪池規劃進度,以解決地方淹水問題。陳市長回應,由林欽榮副市長專案處理,小貝湖與園試所相關防洪治水規畫,預計在明年汛期前完成。長期關心公園議題的林議員,建議市府從使用經驗規劃公園改造,他從會勘文山兒四公園、五甲公園等許多待改善的細節,主張「整體改造、專案支持」,回應市民對特色公園的期待。

  四大公投將決定臺灣的未來,林議員表示,12月18日的公投很重要,將決定能源轉型路線、臺灣走向世界的路線、公民充分自主的路線,因此他主張投下四個不同意。尤其能源轉型的部分對臺灣甚為重要,林議員以車諾比核災及日本福島核災為例表示,一旦發生核災將對臺灣造成不可逆傷害,我們禁不起一次災難,因此為了守護孩子的未來,不能重回核能發電的老路,他堅決反對重啟核四。

 

林智鴻議員(紅衣者)與養工處會勘公兒4,並表達居民使用的需求。(圖片來源:林智鴻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