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智鴻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南京路41號
  • 議員頻道

林智鴻提出打造氫能未來城願景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8/27 / 高市議壇NO.66

第3屆第5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大林蒲遷村未來將安置於鳳山等地區,林智鴻議員8月20日總質詢時提出結合先進科技,以氫能作為智慧城市的能源供應鏈,將其創造為氫能未來城。

  疫情來臨,市府站第一線守護市民,令人感動,林議員說,城市進步要一步一步向前,世界對臺灣疫情控制說讚,他感謝市府的努力,希望不要戴著有色眼鏡看待高雄的進步。

  2050年臺灣走向和高雄定位為何?林議員說,疫情改變世界秩序,臺灣應該以「新東向」的定位與全世界連結,加速內部國際化,成為亞太地區科技、經濟繁榮、民主自由,推動世界公民社會的國際平台。而高雄也要迎接2050年的定位,身為重要經貿、工業城市,面對國際轉變,市府要有因應對策。

  陳市長說,國家和城市定位是基於國際格局、全球經濟版圖的發展方向,臺灣面對疫情挑戰、全球產業供應鍊的重組、國際社群的民主自由價值,獲得國際社會肯定和支持,臺灣一方面深化民主自由,一方面持續強化基本價值,創造國際經貿體系的更高價值和影響力。

  日前美國通過一萬億大基建預算,林議員指出,其中投入9兆台幣的預算發展氫能,歐盟至2050年也投入5,000億歐元進行氫能的各項研發與建構,日本未來10年也將投入2兆日圓的預算發展與氫能相關的建設。而高雄引領臺灣的工業發展,期待在能源轉型供應鏈扮演關鍵角色,並讓台美關係更為強健,建議市府推動高雄版台美經濟論壇,在國際經貿變化中找尋新地位。

  陳其邁市長回應時表示,臺灣應抓住經貿改變契機分散市場,加入國際供應鏈,這樣不只對經貿發展有幫助,也讓臺灣安全有更多重保障,希望高雄利用這次機遇,為經貿領域與城市整體發展尋求準確定位。

  創造氫能未來城,林議員以豐田汽車運用未來技術打造的「Woven City」為例,智慧城市以氫能作為能源供應鏈,讓城市有更多想像與美好,他期待以氫能造鎮的創新方案,可以在大林蒲遷村到鳳山的造鎮計畫中實踐,投入全新智慧生活空間的規劃,讓造鎮更有未來性。林議員建議中崙周邊五甲路東側農業區可作為推動氫能智慧城市的實踐場域。

  針對鳳山治水,林議員認為,氣候變遷是全球共同危機,建議市府找出淹水原因,從源頭解決,在園試所降挖滯洪池,根治鳳山水患,並全面檢討鳳山雨水下水道,澈底解決鳳山淹水問題。

  在東奧榮耀後,高雄體育未來發展受到重視,林議員建議市府提升運動發展局預算比例至總預算的1%,同時整併校園和社會體育,進而改善高雄體育環境,以運動發展基金聘用專業教練,爭取2038年亞運在高雄。

 

重視體育發展的林智鴻議員(穿紅衣者),為高雄U12代表隊小選手加油!(圖片來源:林智鴻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