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智鴻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南京路41號
  • 議員頻道

響應鳳山中城計畫 林智鴻期盼打造衛武營國際文化特區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8/26 / 高市議壇NO.54

  對於鳳山的未來發展有諸多想法與期許的林智鴻議員,對於歷史與嶄新建築交融的區域,盼構築成大鳳山生活圈,並以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為核心,開始重新盤整周邊地區的發展與建設,導入公共建設與設施,完備衛武營周邊地區的國際文化城區功能。

  林議員對鳳山未來發展有很深的期待,他希望新市長上任後,二年當四年用,快馬加鞭盡速讓鳳山的發展可以迎頭趕上。對於新任市長陳其邁在競選期間提出鳳山的中城計畫表示認同,期盼未來引進數位內容與文化創意產業,並透過都市再造、商業的投資,讓很多新興的藝術家、國際藝術家,甚至是要追求夢想的朋友們,都可以來這裡發展。

  而林議員也召開公聽會徵求各領域專家與在地團隊的意見,提出將衛武營打造成國際文化特區的觀點。

  在綜合各方專家意見後,林議員向新市府提出幾項具體建議。第一是希望未來「中城計畫」推展可以成立一個由市長層級所領導的工作小組,進行跨局處、跨中央與地方等可整合規劃的工作平台,先凝聚共識,再進一步規劃整體的發展方向;第二是加強國際交流吸取國際的經驗,讓鳳山衛武營國際文化特區「中城計畫」的實踐可以更豐富多元與強大;第三是擴大民間參與,此案攸關鳳山未來發展,不能只有由政府上而下的想法,應參酌地方的需求,並融入民間參與,把地方與專家的意見整合,共同推動;第四則是希望未來可以爭取文策院(文化內容策進院)及臺灣設計研究院南院來進駐,借重中央的資源與能量發展數位內容、設計產業。如此使鳳山居民都能有人文、便利、舒適、繁榮的生活品質,更能成為高雄的發展重心。

  此外,林議員也提出一個想法-「鳳山蝶翼」計畫,也就是建造跨建築的空中綠廊,他表示空中綠廊是整個整體發展串接的一重要模式,未來在國際文化特區的開發、中城計畫的推動,都需要鳳山蝶翼來進行串接,同時也可打造成空中的綠廊帶,可以讓行人不受交通阻礙,漫步在鳳山城區。

 

林智鴻議員主張以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為核心,構築大鳳山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