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智鴻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南京路41號
  • 議員頻道

林智鴻盼以文化、科技、捷運 讓鳳山再度繁榮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11/26 / 高市議壇NO.57

第3屆第4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為加速鳳山地區發展,深化鳳山的文化影響力,林智鴻議員於本(109)年11月25日市政總質詢時,針對北鳳未來城、衛武營國際文化特區、鳳翔水陸域運動休閒特區、特色公園等各生活圈願景提出建議,盼市府以捷運黃線路網、中城計畫並結合科技及藝術、主題特色公園等,打造鳳山成為文創及藝文新聚落,帶動鳳山整體發展,讓鳳山再度繁榮100年。

  林議員表示,如同鳳山溪承載鳳山200年發展,臺灣發展軌跡在鳳山都能看到,未來捷運黃線興建也將成為串連鳳山的重要交通建設,是鳳山未來發展的新命脈,他要求2022年如期動工,造福地方加速發展。陳其邁回應表示,2022年為計畫動工標準,但針對不同意見,包括交通部建議高架方案,將堅持地下化,並朝其他開發或計劃調整來進行,提高推動的可行性。

  林議員也提出北鳳未來城的想法,隨著北鳳山人口增長,就學及就醫轉乘捷運需求增加,接駁路網有待完善規劃,為完善鳳山地區建設,林議員建議結合智慧自駕車,並以此區作為示範場域,同時要求市府結合周邊區域發展,推動「鳳翔水陸域運動休閒特區」,改造鳳翔公園提升環境,並進一步打造「全臺首座立體式登山車訓練場」。

  科技帶動觀光,林議員建議市府以VR、體感等科技,讓觀光客親身體驗鳳山的歷史文物,包括鳳儀書院的科舉考試、劇場藝術結合VR科技,讓生活即是觀光,將鳳山打造成「城市博物館」。

  盼鳳山中城計畫成就文創新聚落,林議員以日本六本木、澀谷為例,指出重要交通場站通常為消費重鎮,而衛武營及市議會旁,有捷運黃線、紅線交會,地位更顯重要,林議員要求市府在「衛武營文化特區」規劃時與周邊地主協調整體開發進度,市府應定期進行專案報告。

  讓藝術走入國宅,林議員以衛武營周邊「迷迷村」彩繪藝術聚落為例,用藝術走入五甲國宅,進行社區整體規劃營造,同時也應將鳳山區南京路(國泰-五甲段)基礎公共建設進行全面整頓,活化衛武營榕園區域內的閒置房舍空間,打造高雄市的「希望廣場」,推廣在地農業,以實際行動協助高雄型農、青農、小農,或青年創業基地。

 

林智鴻議員(左1)盼市府能打造「全臺首座立體式登山車訓練場」。(圖片來源:林智鴻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