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智鴻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南京路41號
  • 議員頻道

林智鴻提議讓高雄藝文驅動文化新經濟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10/23 / 高市議壇NO.56

  關注高雄城市發展與青年政策的林智鴻議員,對新市府團隊有期許,也有更多看法與督促。他提出「讓高雄藝文人才驅動文化新經濟」,並列舉他山之石,盼高雄能因為文化促進整體經濟與發展。

  林議員舉例,日本知名漫畫「名偵探柯南」作者青山剛昌出生於鳥取縣,鳥取縣目前也成為世界知名的柯南小鎮,還有經典搖滾天團披頭四的故鄉英國利物浦,也因為披頭四吸引許多觀光人潮。林議員表示,這次55屆金鐘獎戲劇類最佳男配角馬力歐,以及31屆金曲獎最佳臺語男歌手蘇明淵、最佳臺語女歌手朱海君,以及最佳樂團滅火器,皆為在地高雄人與高雄團體,他呼籲高雄市政府務必獎勵傑出藝文工作者,讓這些城市之光照亮故鄉。

  對鳳山中城計畫有著高度期待的林議員表示,此計畫可讓衛武營成為文創新聚落、表演者新基地,是有遠見並兼顧地方創生與創新的關鍵。但他也憂心,目前市府將整體發展重點放在北高雄的橋頭科學園區,可能會有南北發展面臨磁吸效應,因此他倡議以衛武營國際文化特區的定位,與亞洲新灣區新創園區做連結,推動南高雄雙驅動軸心,打造文化新經濟。

  同時,林議員也具體建議以「鳳山蝶翼」地景連結衛武營與國泰重劃區,打造立體城市,以及提出「衛武營文化123」的作法落實中城計畫。1個平台,成立市長層級工作小組,由市長擔任召集人;2個方向,加強國際交流與擴大民間參與;3個做法,一是推動中城計畫打造衛武營國際文化特區,二是爭取文化內容策進院與臺灣設計研究院南院進駐,三是融入在地需求,打造國際級都市景觀。林議員認為,市政穩健的每一步,才能促成國家實力的進步,衛武營國際文化特區可為新創企業者與藝文工作者找尋空間,以軟實力支撐產業轉型。

 

林智鴻議員建議將衛武營打造為文創新聚落。(圖片來源:林智鴻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