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智鴻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南京路41號
  • 議員頻道

鳳山優質居住環境 林智鴻來守護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4/25 / 高市議壇NO.38

  鳳山是高雄近年來人口增加最快速的行政區,在交通上有大眾運輸系統如捷運橘線、公車等便利,又有許多重大建設如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鐵路地下化,也增闢及改善不少公園綠地,像是大東濕地公園,還有曹公圳畔綠廊帶悠閒風情等等,由於距高雄市區不遠,房價也相對便宜,加上生活機能好,吸引不少人口進駐。

  對鳳山發展關切至深的林智鴻議員表示,鳳山區近年來整體人口呈現成長趨勢,經過地理資訊系統的整理分析,發現以「南鳳山八八生活圈」與「牛稠埔生活圈」增長幅度最大。他進一步指出,南鳳山八八生活圈範圍包含保安里、南成里及過埤里,這個地區近3年的人口成長了26.64%,目前人口將近4萬人;另外,牛稠埔生活圈範圍包含忠誠里、鎮北里與武松里,受到相鄰的文山特區發展帶動,牛稠埔地區近3年的人口成長率達21%,目前人口數將近2萬人,未來5年更可望再增加3,000人。

  因此,林議員認為基礎公共建設應該放眼未來,隨著人口增長趨勢優先建設,因此,實地走訪基層,傾聽市民需求,並透過空拍及錄影影像發掘基礎建設亟需改善與建置之處。他提出在鳳山公園建立特色公園,整頓保安濕地公園,以及在南成里與過埤里建置橫跨鳳山溪跨里便橋的訴求,以提供孩童玩樂成長與市民運動休閒的空間,並提升居民往來交通的便利性。也針對牛稠埔地區提出迅速清理河川河道,建立親水河岸環境,並增設河岸兩側照明設備的訴求,以保障市民朋友的安全,提供市民朋友更加良好的生活環境。

  而近年來高雄新興之住宅區的赤山地區,也有一些公共建設有待改善,尤其是與民眾關聯最深的道路建設,根據在地居民的反應,林議員指出八德路100巷是文龍東路和八德路之間的連通道,由於道路縮減容易造成交通阻塞,又常有交通事故發生,垃圾車行駛也不易,他希望市府儘快回應民意的需求,與鄰近的農試所進行協調,把未拓寬的部分趕快拓寬,還給居民一個安全的道路。

  隨著鳳山青年鋼便橋3月完成拆除,4月進行澄清路上的自強陸橋拆除工程,5月預計拆除經武路上的維新陸橋,在恢復平面道路後隨即開放通車,大幅改善鳳山地區南北交通,而工務局也將陸續改善道路周邊設施,林議員也期待鳳山呈現嶄新風貌。

 

八德路100巷道路縮減容易衍生交通事故,林智鴻議員要求市府儘快拓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