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義迪
  • 第1選區: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 服務處:高雄市旗山區大德里復新街32號
  • 議員頻道

林義迪力促軌道建設帶動大旗美榮景

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0/26 / 高市議壇NO.80

第3屆第8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大旗美地區欠缺軌道建設,林義迪議員於10月6日總質詢時,建議高雄市政府在研議捷運延伸至佛光山之際,應再延伸至旗美地區,提升偏鄉交通便捷性。

  林議員表示,市府已規劃南高雄的捷運小港林園線、北高雄的岡山路竹延伸線,唯獨大旗美地區尚無規劃,建議市府研議將佛光山線再延伸至旗美地區,提升偏鄉交通便捷性。捷運局允諾將把林議員的建議納入整體路網規劃進行檢討。

  六龜區高133線歷經88風災的重創,逾13年時間其原址便道工程於110年底通車。對於133線後段,林議員指出,市府曾規劃設計懸空高架橋以避免落石坍方,他要求應儘速推動。

  新工處表示,高133線永久路型估需6億多元經費,基本設計已完成及提報行政院審議,細部設計將同步並行,預計112年3月開工、114年完工。

  關心內門觀光發展的林議員,提到內門觀光休閒園區由紫竹寺撥出大概11公頃土地,廟方委員會同意讓觀光局進行開發,該園區位於實踐大學與紫竹寺之間,建議市府可進一步規劃運動休閒器材或露營區,讓遊客到內門不僅觀看宋江陣,還能多停留消費,帶動內門與旗美地區觀光經濟。

  陳市長表示,內門觀光休閒園區已於8月6日動土,分為兩期計畫推動,第一期經費約5億4,000萬元,建築設計將融入在地文化特色,並規劃設置原生植物花園或可愛動物區。此外,也將配合台86線向東延伸工程計畫串聯臺南,另有國道10號與高133線等規劃,將使東高雄九區觀光路線更加完整。

  林議員也關注旗山、美濃等區國民運動中心規劃進度,他指出,目前市府已擇定旗山國中與美濃國中作為據點,希望市府如期完成。運發局表示,美濃運動中心分為兩期,第一期體育館即將完工,正辦理驗收,第二期亦將動工;旗山則已盤點用地及籌措經費,並獲得校方支持。

  針對旗糖文創園區投入3.17億元卻無法帶動在地觀光發展,林議員要求市府檢討如何再創糖廠風華,以帶動旗美觀光產業發展;六龜野溪引水道工程攸關六龜荖濃里上濃、下濃的灌溉用水,林議員要求水利局儘快施作,讓農民早日有灌溉水可取用;他也要求市府重視與推動旗山區公托中心、杉林區飛行傘、孩童施打疫苗以及家畜檢驗等議題。

 

林義迪議員(左1)相當關心旗美地區山區民眾的通行安全,並力促儘早進行野溪整治工程。(圖片來源:林義迪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