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義迪
  • 第1選區: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 服務處:高雄市旗山區大德里復新街32號
  • 議員頻道

林義迪盼東高雄起飛

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6/5 / 高市議壇NO.87

  旗美地區位於東高雄區,而六龜的觀光發展關乎此區域的經濟前景,林義迪議員主張應調整六龜國土規劃,再開發五坑溫泉讓溫泉使用更充裕,而六龜高133線及國道10號延伸,高雄市政府都要積極執行與推動。

  目前寶來地區有一間飯店正在動工,林議員希望未來會有更多業者到六龜投資,日前他向立委和中央官員表達地方對於空間發展規劃的意見,除了納入六龜區,鄉村地區整體規劃評估也應該多加重視。

  另外,當地民眾反映六龜因位於高屏溪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影響地方發展,林議員也希望都發局轉知中央相關主管機關研議參考,至於地方旅宿業者反映輔導使用合法化等議題,後續也應由市府各相關單位持續予以協助。他也提到,都發局去(111)年4月起舉辦多場在地工作坊及座談會,蒐集關於空間規劃、地方發展、旅宿業輔導等民間意見,期盼地方與中央政府合作,讓當地未來發展更符合在地居民的期待。

  林議員也關心溫泉的開發,他表示過去市府曾挖了數口井,五坑是溫泉的源頭,溫泉流量大,希望可以藉此提供寶來地區業者使用,讓當地溫泉產業再度活絡起來,促進當地觀光產業發展的目標。

  觀光事業的發展有賴交通建設的完善,高133線及國道10號延伸攸關大旗美地區發展,林議員指出,通往不老溫泉區的高133線已經流標2次,希望在預算上進行調整,否則臨時性的河床便道遇雨仍有崩塌疑慮,對民眾生命財產造成威脅。

  國道10號延伸到六龜新威大橋將造福屏東高樹、高雄六龜、茂林與甲仙等地觀光與農產運輸,林議員表示,未來完工後,東側山區可快速抵達高雄市,建構完整農產品運輸與搶災、救災路線。對居民而言,單趟可縮減7公里15分鐘路程,屆時南部山區觀光與醫療救護全面升級,對六龜、高屏地區的觀光產業有非常大的效益,因此他相當關切目前工程進度。

  另外,林議員也希望旗山糖廠不僅有旗糖農創園區,也應向台糖爭取土地設置冷鏈場,將東高雄的農產品集中於此,遊客上國道10號即方便到此觀光,成為東高雄旅遊新亮點。

 

林義迪議員(中)認為國道10號延伸到六龜新威大橋對旗美地區的觀光和農業均有助益。(圖片來源:林義迪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