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義迪
  • 第1選區: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 服務處:高雄市旗山區大德里復新街32號
  • 議員頻道

林義迪建議旗山糖廠設立小農市集

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5/23 / 高市議壇NO.75

第3屆第7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旗山地區需要精緻農產的展售中心,林義迪議員於5月18日總質詢時建議高雄市政府在旗山糖廠設立小農市集,比照高雄物產館行銷在地農特產品。

  林議員關切旗美地區基層建設,要求市府儘速開通旗山區延平里688巷與中山南街1巷,他說,由於涉及通學步道功能,希望市府盡快動工,滿足地方民眾的需求。林欽榮副市長允諾5月20日動工,並於今(111)年年底完工。

  旗山區高117末端富興路拓寬工程也是地方關切的議題,林議員指出,富興路需拓寬長度約500公尺,目前寬度僅約4至5公尺,不僅會車困難,車禍事件亦頻傳,建議拓寬為12公尺,保障地方居民交通安全。

  甲仙區關山里關西巷道路崩塌,林議員為地方爭取復建工程,他說,政府有責任提供市民安全回家道路,在復建施工之前,應先做安全圍籬設施,保障當地20餘戶市民出入安全;民政局表示,區公所已和水利局進行協商,目前將由甲仙區公所以災害修復方式爭取經費。

  林議員爭取馬頭山列為國家自然公園,他說,馬頭山有許多珍貴保育類動植物,包括穿山甲、食蟹獴、厚圓澤蟹等等,希望市府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向中央爭取馬頭山成為國家自然公園;陳市長指出,營建署已進行馬頭山相關調查,初步認為符合國家自然公園條件,市府將全力促成。

  美濃區中正湖周圍民宿林立,吸引年輕觀光客族群,林議員建議市府規劃水上活動及建置完善停車場,以帶動觀光及地方經濟,觀光局表示,停車場設施已由工務局完成,觀光局將規劃水上活動,考量在疫情結束後推出。

  旗山火車站附近的角樓是地方觀光重要指標,林議員要求陳市長向文化部爭取經費進行改善,評估委外經營或BOT,重振旗山榮景;陳市長說,整修經費約需4,600多萬元,未來將請學者專家針對文化保留及修補再次會勘。

  蓮池潭有高雄物產館行銷重要農特產品,林議員要求市府比照高雄物產館模式,在旗山糖廠成立小農市集,行銷在地精緻農特產品;他說,旗山糖廠有百年歷史文化,希望能改造成為最大農特產品行銷市場。

  由於旗山區殯葬櫃位不足,迫使當地民眾往內門和杉林等區安置,林議員關心旗山景福堂啟用時程;旗山體育場跑道改善工程、排水系統經費已到位,盼市府興建完善,提供地方鄉親安全的運動場地。

  另外,林議員關切南橫公路5月1日通車後大塞車,引發民怨的問題,還有旗山圓潭爐渣運送車輛出入頻繁,造成使用附近道路的農民採收進出不便,林議員盼環保局提出解決方式。

 

林義迪議員(中)邀請林欽榮副市長一起會勘旗山老街角樓石拱迴廊,爭取經費維修。(圖片來源:林義迪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