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義迪
  • 第1選區: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 服務處:高雄市旗山區大德里復新街32號
  • 議員頻道

南橫公路明年通車 林義迪關切寶來和不老溫泉用地

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1/29 / 高市議壇NO.45

第3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南橫公路將重新通車,可為寶來及不老溫泉帶來重大觀光效益,林義迪議員11月22日市政總質詢要求高雄市政府在國土計畫中將寶來及不老溫泉休閒區變更為遊憩用地,協助溫泉及民宿業者就地合法化。

  南橫公路復建工程預計最快明年2月前可通車至天池,林議員督促市府因應通車後旗美九區的觀光行銷,在溫泉、民宿及交通上應進行完整的配套,預估將為寶來、不老溫泉觀光休閒區帶來將近70萬的旅客,因此他要求市府在國土計畫中將寶來及不老溫泉休閒區變更為遊憩用地,帶動地方觀光。

  都發局表示,該休閒園區約887公頃,中央採正面表列,約僅66公頃可供為城鄉發展地區,市府則改採負面表列,排除安全疑慮及地質敏感地後,約有484公頃可劃為城鄉發展地區,相關計畫將送中央說明。

  針對少子化危機,政府為鼓勵年輕人生育,提供相關津貼補助,但林議員認為,教養服務更為務實,以公托為例,如發現有二例以上腸病毒病例即採停課措施,造成家長困擾,希望市府提出因應策略。社會局表示 依防疫相關規定,只要發現二例腸病毒案例就須停課一週,家長如無法照顧幼兒,社會局有提供一對一的臨時保姆協助,按基本工資收費。

  旗山區公所規劃於大林國小興建養老村及建置長照2.0服務,林議員說,由於鄰近道路過於狹小,不符設置規定,建議市府評估改採大愛村原飛行傘基地的可行性;社會局強調,相關用地應符合都市計畫分區使用,將評估變更都市計畫的可行性。

  六龜區高133線復建攸關地方交通權益,林議員說,前朝政府在過去10年從未推動,韓國瑜市長上任後立即推動,當地居民關切工程進度;工務局指出,主線道仍在修復中,韓市長指示以便道先行提供當地交通,以利遊客進出六龜。

  林議員同時關切旗山地區停車場、杉林區熱氣球觀光、內門動物園、馬頭山掩埋場爭議、大旗美路平改善成果、農產品種植輔導機制、大愛村缺水、內門瑞山里長潭藏橋和六龜獅山大橋年久失修待修復等議題,期盼市府重視及加強推動。

 

林義迪議員建議寶來等休閒觀光地區應變更地目,帶動地方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