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義迪
  • 第1選區: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 服務處:高雄市旗山區大德里復新街32號
  • 議員頻道

林義迪爭取旗美地區新增觀光亮點

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3/23 / 高市議壇NO.73

  為提升旗美地區觀光能量,吸引更多遊客前往帶動在地產業活絡,林義迪議員建議高雄市政府在內門區石坑公園、杉林區大愛園區等地發展熱氣球與飛行傘活動,增加在地觀光亮點之外,同時也呼籲將馬頭山劃入國家自然公園並結合內門動物園共同發展觀光。

  林議員表示,去年觀光局舉辦為期一個月的田寮熱氣球活動獲得很大回響,他雙十國慶經過月世界,看到現場熱鬧滾滾,連停車位都不容易找得到,附近做生意的人很開心,表示觀光局的規劃是對的,他要求市府評估在旗美地區也規劃熱氣球活動的場域。

  林議員也提起過去杉林大愛園曾推行飛行傘戶外活動,102年完成場地的工程,試飛一年後,體育處於104年向林務局承租山上的土地,讓無動力的飛行傘試飛,不過105年體育處向交通部評估安全問題和效應後,計畫便中斷。107年土地租約屆期,市府未再續約,之前的努力和租金都浪費了。

  林議員認為內門區石坑公園、杉林區大愛園區等地,風光明媚適合熱氣球及飛行傘發展,他建議市府於上述地點規劃這兩項戶外活動的基地,促進旗美地區的觀光發展。

  此外,馬頭山地區擁有豐富之生態,未受汙染,具有完整原始的自然生態,除了大冠鷲、領角鴞、黃鸝鳥,穿山甲、梅花鹿、厚圓澤蟹和食蟹獴的密度都很高,植物生態刺竹林、澤瀉蕨、岩生秋海棠、臺灣海棗、海岸擬佛蕨、羞禮花等。林議員在第3屆第5次定期大會中便提案將馬頭山地區規劃為地質公園,終於在去(110)年9月高雄市自然地景審議會通過將其指定劃入高雄泥岩惡地地質公園範圍。

  馬頭山位在高雄內門、旗山、田寮三區交界,過去曾傳出要設置廢棄物掩埋場與新農業循環園區開發案,引發居民、環保團體反彈。林議員盼望未來可以結合內門動物園園區規劃,並帶動整個大旗美地區,甚至包括路竹、阿蓮、田寮皆可受益。

 

林義迪議員(中)參加高市府觀光局與屏東林管處舉辦踩線團,宣傳高雄觀光。(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高雄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