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義迪
  • 第1選區: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 服務處:高雄市旗山區大德里復新街32號
  • 議員頻道

林義迪要求市府從寬認定災害補助

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8/27 / 高市議壇NO.66

第3屆第5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協助受災市民度過寒冬,林義迪議員8月18日總質詢中指出,豪大雨造成高雄嚴重災情,在地居民、農民苦不堪言,盼高雄市政府積極協助災後重建、從寬認定農作物災害補助。

  給莘莘學子順暢的上學路,林議員指出,旗山國中旁土地原為倉儲用地,去年被財團收購後就封閉,導致學生上下課須繞路而行,建議市府開通大德里延平路688巷與中山南街1巷,提供市民一條快速方便的道路。陳其邁市長表示,將責成林欽榮副市長赴現場會勘。

  新冠肺炎疫情對社會、人民的影響,林議員感謝第一線人員對防疫的努力,而針對新冠疫苗施打政策,他表示,旗美地區高齡者多,較無法上網預約第二劑,之前第一劑是由區公所造冊發放通知書,期盼市府於第二劑疫苗施打時能維持辦理。陳市長答覆,許多長輩認為第一劑造冊施打服務相當便民,將持續此方式照顧長者。

  2021年雙十國慶煙火和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林議員表示樂觀其成,並關切在新冠疫情變數下,市府有何因應策略?陳市長表示,防疫為最優先考量,若能落實人流及口罩政策,將如期舉辦。

  積極協助農民度過寒冬,林議員指出,今年農民處境相當艱辛,年初玉荷包花盛開,結果沒有雨水,造成玉荷包欠收,8月初又遭遇豪大雨淹水,龍眼裂開、蔬菜受損等,建議市府從寬認定農作物災害補助。

  農業局表示,農委會已公告高雄市農產品災損將全品項認定,災損金補助目前已撥付1億4千萬元,市長也指示從優從寬認定。

  此次豪大雨不僅造成農損,道路也損壞,林議員指出包括內門區石坑121線、內東里182線道路坍方,旗山區南勝里發生土石流、甲仙區百葉巷道路坍方,要求市府加速修復豪雨造成的道路坍方,協助市民恢復正常生活。

      另外,南橫公路明霸克露橋遭沖毀,林議員關切便橋修建進度。陳市長表示,明霸克露橋方面,公路總局回報仍有土石流不斷滑落,需待天氣穩定再積極搶修便道,目前從臺東運送民生物資,以緩解當地居民所需。

  豪大雨造成六龜區多處淹水,林議員建議市府向中央爭取經費,於六龜區台27線4K至5K處,從山區闢建截流溝渠將雨水引流至荖濃溪,解決淹水困境。陳市長回應,已責成水利局和公路總局討論應急策略,預計明年編列預算。

  林議員並關切馬頭山發展、旗美地區自來水接管、旗山與美濃建置人工湖解決缺水問題、協助運動選手爭取企業贊助等議題,要求市府研議。

 

林義迪議員(中)向陳其邁市長建議放寬農損補助的認定標準。(圖片來源:林義迪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