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義迪
  • 第1選區: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 服務處:高雄市旗山區大德里復新街32號
  • 議員頻道

林義迪建議舉辦封肉、肉羹比賽

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12/23 / 高市議壇NO.58

第3屆第4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11月底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與農業局合作辦理「2020決戰高雄肉燥飯爭霸賽」,林義迪議員於109年12月7日總質詢指出,高雄不只肉燥飯優秀,旗山內門的總鋪師更是廚藝精通,建議市府評估辦理封肉、肉羹比賽可行性。

  高雄不只有肉燥飯優秀,林議員指出,內門擁有「總鋪師的故鄉」的美名,內門外燴遠近馳名,總鋪師的功夫手藝相當好,建議觀光局、農業局舉辦比賽的可行性。陳其邁市長回應時表示,宋江陣及總鋪師文化,為內門觀光兩大特色,能一併推廣是最好,將責成觀光局、文化局做整體規劃。

  旗山火車站經整建後成為旗山老街重要地標,而旗山角樓於1910年建造,至今超過百年歷史,林議員關心其整修經費,指出文化局於今(109)年7月向文化部文資局爭取,至今仍無下文,期望市府積極爭取、加速整建,結合旗山歷史古蹟,為老街觀光加分。

  除了關心古蹟整建外,林議員也提出旗山地區停車難題,由於旗山署立醫院停車位稀少,而偏鄉居民生病時多開車就醫,停車位供不應求,建議市府向中央國產署爭取所屬綠地,建置立體停車場;另規劃大型停車場,消化旗山例假日觀光的車流量。

  陳市長回應,每逢過年過節旗山面臨嚴重塞車及停車問題,將責成交通局、工務局,盤點周遭公有設施,研議於假日開放民間停車,並給予收費補助。

  再者,林議員重視旗山國中校園安全,他表示,有許多家長陳情指出,校園附近人潮多,但校園夜間照明不足,恐有安全疑慮,建議市府增設照明設備。另旗山中華路兒三用地為兒童公園預定地,林議員要求設置兒童遊樂器材。

  旗美地區是高雄農業重鎮,盛產多種蔬果農產,林議員指出,今(109)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拖累,導致外銷大衰退,建議農業局加以研議行銷農產品方案,協助農民渡過難關,另嚴格防治椿象、小黑蚊及琉璃蟻等病蟲害。

  農業局回應,截至109年10月,高雄整體水果外銷比去年成長一成,達1萬1,100公噸,而針對病蟲害問題,108年椿象問題嚴重,109年收購30萬片卵片成效顯著,未來將持續辦理,並將積極藉由噴藥、餌劑抑制琉璃蟻災情擴散。

  林議員也關心旗美地區運動中心、美濃湖增設設施提升觀光效益、美濃區廣吉路及旗山高117線末端富興路拓寬工程、新建旗山殯儀館、旗美部分地區缺乏自來水等議題,盼市府重視。

 

林義迪議員希望旗山角樓能夠加速整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