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義迪
  • 第1選區: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 服務處:高雄市旗山區大德里復新街32號
  • 議員頻道

林義迪要求加速推動旗美地區交通網

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11/29 / 高市議壇NO.69

第3屆第6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交通建設攸關旗美地區的發展,林義迪議員在11月15日總質詢時,要求高雄市政府加速推動國道10號延伸至六龜,以及改善道路、農路品質,拉近城鄉距離,帶動在地產業與觀光發展。

  林議員關切國道10號新威大橋延伸至里港交流道,以及台86線東延伸至內門等重大工程進度。他表示,這兩個案子是馬政府時代,經由前立法院院長辦公室以及多位朝野立委與在地民代的努力所爭取而來,尤其台86線延伸至內門一案可行性評估已經通過,現在進入環評,卻還未動工。然而這兩項工程橫向、縱向貫穿旗美地區,若完成,將可縮短城鄉差距,帶動地方發展,他期盼市府積極推動。

  陳其邁市長表示,針對國道10號建設,國發會已於今年6月審議通過該計畫,預估111年完成設計,112年動工,115年完工;至於台86線,公路總局預計111年完成綜合規劃,預估113完成設計,118年完工。

  林議員也要求市府超前部署建構更便利的觀光運輸網,加速推動台84線通往甲仙及台20線省道杉林到甲仙截彎取直工程。在大眾運輸方面,捷運局目前已完成捷運佛光山線規劃,也將規劃燕巢至佛光山輕軌路線,林議員認為獨缺旗山,建議市府規劃輕軌延伸至旗山,協助農產運銷、帶動地方觀光。

  陳市長表示,會將台84線列為未來長期評估,並優先向公路總局爭取改善台20線部分路段,也會優先完善旗美地區公車路網,改善週邊觀光。

  林議員指出,旗美地區占高雄總面積的三分之二,當中有很多的農路、道路等需要修復,雖然今年市府編列約5,700萬元做為旗美區農路維修的經費,明年也增加300萬元,但林議員認為全年6,000萬元的費用仍相當有限,期望市府增編預算。另旗山區高117線末端富興路拓寬工程總經費6,600萬元未通過前瞻計畫,此處攸關溝坪和圓潭地區居民出入,林議員期望市府協調爭取經費,也獲得陳市長允諾111年將再次提報前瞻計畫。

  過去杉林區曾流行飛行傘運動,起飛點在林務局山上的土地,降落點在大愛園區,林議員希望運發局和都發局再進一步研究,找出突破的做法。

  1218公投日即將到來,林議員表示,無論中國、日本、美國、加拿大均反對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肉品,他呼籲市民為了健康,12月18日當天用公投票來反對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入臺灣。

 

關心旗山交通建設的林義迪議員,參與高117線末端富興路拓寬工程第二次說明會了解進度。(圖片來源:林義迪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