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義迪
  • 第1選區: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 服務處:高雄市旗山區大德里復新街32號
  • 議員頻道

林義迪力推旗美地區觀光及交通發展

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1/31 / 高市議壇NO.83

  旗美地區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多數目光大都集中於旗山、美濃、六龜等區,然而內門區的地形地貌、人文風情也有獨特之處,出身內門的林義迪議員,除了期待「內門觀光休閒園區」早日建設完成,新任期仍會持續主張擁有多樣地景與豐富的動植物生態的馬頭山,納入國家自然公園。

  「內門觀光休閒園區」原本為壽山動物園遷址預定地,籌備近11年,經高雄市政府採取用地變更後,終於在去(111)年8月6日舉行動土典禮,投入5.4億元打造多功能的休閒場域,受在地居民高度期待,從動物園轉換成觀光休閒園區,預計園區主體於明(113)年完成開發建設及招商,為大旗美區再增加一個新的旅遊勝地。

  林議員期待能藉由園區的成立帶動大旗美區觀光旅遊,因此將持續督促「內門觀光休閒園區」的細部規劃,維護旗美地區不同宗教文化特色及民俗慶典傳承先民優良傳統文化,活絡東高雄觀光景點旅遊產業。

  另外在內門、旗山、田寮三區交界,面積約11公頃,差點變成廢棄物掩埋場的馬頭山,林議員多次在議事廳中主張納入國家自然公園,未來他仍將持續發聲,以保護馬頭山地景與豐富的動植物生態。

  而旗美地區的觀光發展需要完善的交通建設,新的任期林議員將積極向市府爭取規劃高雄「輕軌、捷運」路線延伸至旗美地區,串聯東高雄地區連結,縮短城鄉差距。同時爭取台29線,由「杉林小份尾往甲仙寶隆」路段拓寬截彎取直,確保民眾交通安全,使地方通勤更便捷。

  旗美地區高齡人口比例較高,未來除了督促市府加強社會福利政策,完善長輩照顧服務,將繼續爭取地方增設公車式小黃,讓長輩方便使用。

  在農業方面,林議員關注農產品的通路與行銷,未來除了緊盯高雄旗糖農創園區運作,更主張成立「完整農產品物聯網產銷通路」擴展外銷國際市場保障農漁產品收益。另外水患問題也是地方多年的沉痾,督促市府加強旗美地區溪流的防洪、防災工程及農路產業道路舖設維護,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新的一年、新的任期,林議員感謝鄉親好友們的力挺及支持,讓他順利連任,接下來的日子仍將竭盡全力為大旗美地區的未來而打拼。

 

除了關切農產品通路外,林義迪議員(著紅色上衣)也經常前往區內農民種植園區,了解栽種與災損情形。(圖片來源:林義迪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