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義迪
  • 第1選區: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 服務處:高雄市旗山區大德里復新街32號
  • 議員頻道

林義迪建議引進適當產業 帶動在地就業

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12/6 / 高市議壇NO.93

第4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大旗美地區以農業為主,林義迪議員11月20日總質詢建議高雄市政府規劃大旗美產業園區,帶動地方發展及留住在地年輕人才。

  位於六龜的尼布恩學堂長期致力關懷地方人文教育,六龜國中、小及高中學生都受惠,並組合唱團參與競賽獲獎,林議員說,尼布恩學堂目前參加「愛的力量」投票,希望全體市民投票支持。

  大旗美地區面積大,林議員表示,大旗美雖以農業為主,但仍有許多土地不適合種植,建議研發引進適當的產業園區,讓老、中、青鄉親能有選擇就近就業的機會,提升民眾生活品質,帶動周邊商機,並把年輕人留在地方,促進繁榮。

  陳市長表示,大旗美是屬於第1、2類農業發展區,可推動農業生產和觀光等產業,在國土計畫發展中不屬於工業產業,市府將針對引進產業園區進行地質、環境及水源保護等評估。

  內門區內東里高136線截彎取直工程迫在眉睫,林議員認為,這是攸關地方安全的交通問題,希望市府儘速籌措390萬元經費推動工程;陳市長表示,曾經自己開車行經高136線,確認有截彎取直的需要,市府將在年底前籌措經費處理。

  正值河道疏濬季節,砂石車輛增多,林議員請水利局提醒各廠商注意砂石車運輸問題,避免在行經路線掉落砂石,危害用路人和行車安全;水利局表示,河道疏濬包括河川局、區公所和水利局,市府將發函各單位嚴格落實。

  有關旗美區2024年燈會和旗山老街整體規劃,林議員建議市府將燈會點燈時間,改回除夕夜點燈及元宵節閉燈,民政局允諾將籌措經費配合辦理。

  美濃湖何時才能辦理水域活動?林議員要求水利局於明年端午節就讓美濃湖開始辦理活動;同時也關切美濃區清水排水、東門排水、羌仔寮溪排水整治進度,以及旗山區第五號排水下游段發臭問題,要求儘早改善。

  耗資1億5,000萬元的內門新農業循環園區,旨在區內養豬戶的豬糞尿,藉由園區完整的資源循環規劃,進行豬糞尿的後端處理,讓廢水轉化為肥水,不過林議員表示,相關收取的費用與當初不符,盼市府協調予以減收或減免,減輕豬農的負擔。

 

林義迪議員(左1)建議引進適當的產業園區,為旗美地區創造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