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義迪
  • 第1選區: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 服務處:高雄市旗山區大德里復新街32號
  • 議員頻道

林義迪關心甲仙地方發展

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5/26 / 高市議壇NO.51

  旗美地區為高雄市的觀光重點區域,近來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衝擊,地方上也受到不小影響,林義迪議員於5月初陪同韓國瑜市長視察甲仙、那瑪夏等區,盼未來市府積極推動地方特色產業,並吸引遊客前來消費。

  因為受到疫情影響,4月中旬的假日,旗山老街人潮不多,不少民眾選擇開車到甲仙、那瑪夏、茂林與六龜等地出遊,再加上南橫天池通車後遊客量變多,甲仙位於中途休息站,不少遊客會停車休息,但還沒有到人潮眾多程度。

  不過疫情已延燒數個月,觀光產業更是直接受到衝擊,林議員陪同韓市長至甲仙區進行防疫視察暨促進地方觀光座談,除了了解甲仙區防疫工作辦理情形,也向里長及相關防疫單位的辛勞表達謝意,希望日後大家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共同持續努力。同時他也參與座談會,與甲仙區里長、市政顧問、調解主席、農會及形象商圈幹部等地方人士進行互動討論,以體察基層地方建設需求。

  林議員表示,除了關心疫情外,地方商圈的發展也是在地民眾關切的話題,陪同市長瞭解地方產業現況,以平衡各區發展需求,進而串連觀光產業生活圈,將在地特色產業向外推展行銷,並吸引各地遊客前來駐足消費,是重要的發展課題。

  針對近來紓困方案申辦流程導致民眾多有抱怨,林議員肯定高雄市政府為降低民眾不安情緒,將加開說明會的做法,市府並協調各相關局處共同合作、協助市民朋友簡化申請流程。

  此外,社會局加派人力前往業務量龐大的區公所支援,協助需要幫忙的市民朋友儘早申請到急難紓困。不僅如此,高市府也推出網頁試算公式,民眾只要上網試算,就能快速了解是否符合申請資格。林議員更舉出經發局的「紓困專車」服務,他們以加派人力到市場及人潮聚集處進行說明諮詢的方式,藉此分散區公所排隊人潮。

  林議員肯定市府「認定從寬、資料從簡、發放從速」原則,要求各區公所同仁全力協助辦理,耐心、細心提供完整說明與服務,儘速依序審核,核定後將儘速撥款。

 

林義迪議員(左1)與韓國瑜市長一同視察甲仙區防疫工作。(圖片來源:林義迪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