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義迪
  • 第1選區: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 服務處:高雄市旗山區大德里復新街32號
  • 議員頻道

林義迪爭取六龜觀光與居住的整體規劃

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8/23 / 高市議壇NO.78

  行政院已核定「國道10號里港交流道至新威大橋新闢道路工程」建設計畫,公路總局將投入128億元,於115年分階段完成新闢省道工程,預定今年底發包,提供美濃、六龜橫向便捷聯外交通。關注地方產業發展的林義迪議員,提醒高雄市政府必須提早考量完工通車後新增觀光及產業用地需求,尤其針對六龜溫泉區整體規劃。

  六龜區位於高屏溪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雖無汙水、垃圾處理設施,且土地多為農地,居住及觀光服務設施等建築與土地使用多所限制,影響區域發展。110年高雄市國土計畫公告實施後,市府預定優先啟動六龜地區整體規劃,作為示範區。林議員建議可趁此契機整合,以改善並帶動六龜產業。

  林議員表示,過去陳菊市長曾經說要讓溫泉業者就地合法,但如今又有幾間合法?希望可以藉由這一次的國土計畫與鄉鎮整合來進行整體規劃。同時,他也建議區內平坦的土地可以規劃成遊憩用地,提高大眾投資六龜的意願,由於過去許多企業欲投資六龜,卻因土地無法變更而卻步,導致地方產業發展緩慢。另外,針對寶來街遊客眾多,但只有便利商店提供廁所服務,他建議市府應在社區另闢建公廁讓遊客使用,提升旅遊服務品質。

  在溫泉區的部分,林議員要求市府將經費花在刀口上,鑿井務必確保水源充足,以免因水源不足需要年年鑿井。目前觀光局在六龜開鑿第三口溫泉,水量可能比較不足,林議員建議市府探勘因八八風災遭淹埋的溫泉源頭,他指出,過去溫泉源頭也就是五坑溫泉(硫磺溫泉)和七坑溫泉,以前水流量非常大,若探勘成功,源頭距離寶來街大約3公里,其水量充足也能節省另尋水源的時間。

  林議員也替六龜地區爭取自來水,自初任議員開始便極力爭取簡易自來水,到目前為止,旗美地區尚有多處缺水。旗美地區是水源地,然而杉林、月美、月眉、新庄和集來卻都缺水,他希望經發局可以下鄉了解真正需要協助民眾的地方,讓住在水源區的百姓可以飲用到優質的自來水。

 

林義迪議員為了杉林區內寮自來水問題,協助尋找合適土地以利加壓站的興建。(圖片來源:林義迪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