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宋立彬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梓官區梓信里民權街142號
  • 議員頻道

宋立彬要求市府積極處理校園霸凌事件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9/25 / 高市議壇NO.79

第3屆第8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重視校園霸凌事件,高雄市政府更應積極處置。宋立彬議員於9月15日總質詢時,為霸凌受害者發聲,要求市府教育局發揮同理心,加速查處霸凌事件並提供受害者全方面關懷與輔導。

  總質詢一開始,宋議員即針對郭添貴秘書長代表陳其邁市長參加111年全國布農族射耳祭及傳統技能競賽缺席備詢一事,要求市府尊重議會及議員總質詢並要求陳市長約束團隊。尤其此次為本屆最後一次總質詢,他對於市府官員未能全數出席備詢深感遺憾。

  接著,宋議員表示,日前接獲民眾陳情,今年2月某高中學生在校遭受3名同學的霸凌,經調查確認肢體霸凌事件成立,經歷半年卻遲遲未處理,霸凌者仍留在原班級,受害者卻要獨自視訊學習,他怒批教育局無積極作為,嚴正要求市府儘速改善,發揮同理心,積極關懷被害者、提供完善輔導配套。教育局表示,已完成調查程序並予以懲處,將請學校全面關懷個案學生身心狀況並加強協助雙方家長溝通。

  110年12月宋議員帶領民眾向陳市長遞送陳情書,要求積極處理108年恆耀公司違法收治事業廢棄物並焚燒製造空汙,造成岡山區大遼里居民長期受到汙染;宋議員認為市府鼓勵優良廠商投資高雄,不肖廠商也應予以嚴懲,市府應該積極解決。陳市長表示,將責成市府經發局、環保局等單位提出因應作為,並請環保局展開不定期抽查。

  岡山交流道車流量大經常造成交通壅塞,宋議員關切岡山第二交流道相關期程,並提醒市府執行道路拓寬與開闢等工程時,必須加強與地方的溝通,避免造成當地民眾的困擾。此外,他也提及,通往岡山交流道的介壽路和中央所核定興建第二交流道其主要連接的道路嘉新東路,這兩個交流道聯外皆僅有一條主幹道,上下班車潮恐塞在平面道路,應研究其他替代道路解決塞車問題。

  梓官區分駐所、區公所、衛生所、戶政事務所及圖書館等行政機關緊鄰交通要道,往往導致交通打結、民眾洽公便利性與停車位不足,因此,宋議員積極爭取將同安里和梓平里中間的梓平公園打造為停車場及聯合辦公中心,規劃包含戶政、警消、衛生所及長照等多功能行政大樓,方便民眾洽公,也能帶動地方繁榮發展。

 

宋立彬議員(右3)關心學童在校園的安全。(圖片來源:宋立彬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