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宋立彬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梓官區梓信里民權街142號
  • 議員頻道

宋立彬質疑市府對疫調的資訊掌握不足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5/25 / 高市議壇NO.63

第3屆第5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訊息掌握不足,恐成防疫破口,宋立彬議員5月17日總質詢要求高雄市政府精確掌握市民與外縣市感染者接觸史,努力爭取疫苗,加強宣導佩戴口罩與保持社交距離,勿讓全體市民暴露在感染風險之中。

  宋議員接獲民眾反映,有本市學生與臺中市感染者一起上課,卻是收到臺中市通知而非高雄市通知,衛生局竟也不知有此案例,接獲通知的學生不清楚到底該隔離還是快篩,他質疑市府對疫調的資訊掌握不足。

  衛生局表示,指揮中心會視個案接觸狀況通知地方衛生局,針對此案例將再進行調查。陳市長則說,這是跨縣市合作的防疫,由疫調單位通知接觸者。

  中央疫苗取得延宕,陳市長必須自救,宋議員表示,高雄市有276萬人口,分配到的疫苗僅3萬劑,隨著疫情升溫,一般民眾想施打疫苗根本沒機會,他請教陳市長,目前WHO已核准多種疫苗,若指揮中心允許各縣市自行採購,市長願意嗎?

  陳市長表示,疫苗不足是許多國家面臨的狀況,採購則是中央權責,且國產疫苗最快將於6、7月推出。

  路平才一年就走味,宋議員指出,好不容易爭取到的道路重鋪於109年2月才完工,今年又因管線鋪設而再度挖掘,他質疑挖管中心對此狀況視而不見,浪費市民納稅錢,他強烈要求道路刨鋪應詢問相關單位是否有管線鋪設規劃並同時進行,另4米以上道路管線挖設後依規定應全面重新鋪設,卻僅見補丁,影響用路安全,要求市府檢討。

  交通應符合當地需求,宋議員表示,位於橋頭捷運青埔站附近的慢車道,因停車格設在車道間,用路人難以分辨,導致行車危險,停車也危險,他要求市府研議廢除植栽綠帶空間,將汽機車停車格緊鄰道路右側,清楚劃分車道、人行道及停車空間。工務局表示,將視現場狀況,配合路型進行改善。

  宋議員也針對大岡山地區公托機構不足問題表示,選區內總共有3,148位0到2歲的幼兒,但公托僅收托62人,明顯不足,要求市府於梓官、彌陀、永安、岡山、橋頭、燕巢增設公托場所或增加招收名額。另外,針對典寶溪上游大雨後,土地遭雨水沖刷,使得土地變河道,農民的土地損失慘重,宋議員要求上游新設護岸,以降低雨水的沖刷。

 

關切選區內道路現況,宋立彬議員(中)為路不平爭取路面刨鋪工程。(圖片來源:宋立彬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