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宋立彬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梓官區梓信里民權街142號
  • 議員頻道

宋立彬呼籲市府嚴格把關中油土地整治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11/29 / 高市議壇NO.69

第3屆第6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中油高雄廠土壤整治不能犧牲市民健康,宋立彬議員在11月19日總質詢表示,「熱脫附」工法恐產生致癌物,影響市民健康,高雄市政府要嚴格把關。

  宋議員指出,整治工法「熱脫附」將產生危害人體的碳氫化合物等4種致癌物資,中油土壤大面積整治未經環評,對空汙沒有進行有效管制,恐損害市民健康。一旦吹起西北風有害物質恐飄散至梓官區,希望市府採取其他工法,降低整治帶來的汙染,將市民的健康放首要,沒有健康沒有經濟發展。

  羅達生副市長回應,他同意中油土壤整治不能影響市民健康,市府有多重把關的規劃。

  歡迎台積電設廠高雄,宋議員強調,市府以行政效率協助台積電設廠,提供土地和水電,但市府也應向台積電爭取利多,例如提供在地就業機會,高雄歡迎各大廠投資,但應取之地方、回饋地方。取之地方、回饋地方,保留七成的工作機會給設籍高雄的在地人。

  陳市長需要哆啦A夢的記憶吐司喚醒記憶,宋議員提出包含了陳市長過去對第三選區市民的承諾、爭取台61線延伸至北高雄、適度調整鄰近空軍地區建蔽率、處理流浪犬衍生的問題、研議納管充電站安全管理規範等,全部沒有做到,呼籲市府團隊儘快處理、改善。

  電線電纜地下化程度是現代化城市指標,宋議員表示,一個高雄二個世界,梓官、彌陀地區漫天管線猶如蜘蛛網,反觀楠梓區卻是電線電纜地下化。宋議員強調,高掛天空的纜線雜亂無章,有礙市容觀瞻,地下埋管需要向市府申請,天上架設纜線卻無法可管,希望市府對各行政區建設一視同仁,儘速整頓及管理沿海地區的空中纜線。

  高雄海岸有最美的風景,宋議員要求市府打通沿海線,規劃彌陀海濱遊樂區至梓官蚵仔寮漁港沿海休閒觀光設施,發展民宿及水上活動等,帶動沿海觀光事業,打破只有務農與養殖漁業的印象,讓這段海岸線成為此生必去的海灘。

  積極爭取大崗山國民運動中心,宋議員認為,健康運動不侷限於專業性運動,建議市府結合娛樂與運動健身,規劃適合親子同樂及創造獨特性的運動中心。

  1218四大公投,宋議員希望市民充分了解公投的意義,實現自己的公民權益,「市民投下四個同意,其邁一起來努力」,呼籲陳市長為市民健康設想,同意四大公投。

 

宋立彬議員於警消衛環委員會考察中,關切市府中油高煉廠的整治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