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宋立彬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梓官區梓信里民權街142號
  • 議員頻道

宋立彬大力爭取梓官區基礎建設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1/29 / 高市議壇NO.45

第3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梓官區建設長期倍受忽略,宋立彬議員11月13日市政總質詢以在地議員身分為梓官區民眾爭取權益與地方建設,也要求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局、教育局、經發局及觀光局說明韓市府團隊上任10個月以來,讓市民朋友有感的建設。

  紅綠燈、路燈玩躲貓貓,宋議員質疑市府從101年起實施十年百萬植樹計畫要解決空汙問題,但維護計畫是否落實?市府每年編列修樹費用不足以因應樹木成長速度,經常接獲民眾反映樹木過於茂盛,導致找不到交通號誌、遮擋路燈光線及纏繞電纜線等造成行車困擾的問題。

  宋議員表示,民眾若因此而造成意外,市府是否應國家賠償?這類情形在非都市計畫地區更是常見,建議市府團隊應將植樹、修樹納入交通安全及災害與便民為考量,使每一個植樹政策都要有後續的維護配套,保障樹木與市民朋友的安全,達到救空汙、市民行車安全的雙贏結果。

  沿海地區會出現養殖魚類暴斃後的廢棄物,宋議員指出,養殖業者遇天災導致大量養殖魚死亡,通報環保局、海洋局及地方清潔隊等尋求協助,卻遭相關局處互踢皮球,最後業者只能將廢棄物丟入河川避免曝曬產生惡臭,造成環境髒亂、汙染,建議市府研議以開口契約交由專業廠商協助養殖業者處理。

  除養殖業要負擔魚體衛生掩埋費用,宋議員建議市府編列預算協助負擔部分經費,且建立跨局處相關處理機制,輔導養殖業者處理死亡魚體;葉匡時副市長表示,市府將研議開口契約可行性,協助養殖業者進行後續處理;海洋局也回應,將建立通報機制,成立專線供民眾使用。

  近年來市場逐漸凋零,宋議員指出梓官第一公有市場建築物基礎結構損壞、設備老化且動線不佳,建議盡快改建活化,重現市場風華;目前梓官區各行政單位分散且幾乎無停車空間,造成洽公民眾不便,盼行政單位整併,並建議於梓平公園建立單一行政大樓。

  另外,宋議員關心岡山87期重劃區規劃綜合活動中心的可行性、加速雙機裝設進度、要求市府協調空軍為受噪音汙染的各級學校裝設氣密窗等,盼市府重視及落實。

 

對於養殖漁業所產生的廢棄物問題,宋立彬議員盼市府協助處理。(圖片來源:宋立彬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