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宋立彬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梓官區梓信里民權街142號
  • 議員頻道

宋立彬期待市政煥然一新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23 / 高市議壇NO.35

  經過107年底大選後,高雄市府會重新洗牌,以新人之姿進入議會的宋立彬議員表示,市民朋友期待高雄市在韓國瑜市長和新市府團隊的帶領下,展現煥然一新的氣象,他也認為市政改革的動力續向前行,為民謀福利,以不負眾望。

  選前走遍岡山、燕巢、橋頭、梓官、彌陀、永安的宋議員,發現有許多地方建設有待改善,如道路品質和排水設施,還有許多農地上蓋工廠的違規情形,以岡山地區為例,即有許多這樣的案例,然而這些中小企業也為台灣經濟與就業創造不少的榮景與機會,他認為政府應該規劃特區專地作為螺絲等鋼鐵產業的用地,同時也讓農地回歸農用,他未來也會力促市府進行農地與魚塭用地的盤查,調查目前有多少農地荒廢,作為土地規劃的參考。

  曾為北漂青年、有心創業的宋議員,深刻了解就業與創業的困境,他認為現今的創業貸款限制多,他以自身為例,過去曾經申請青年貸款,卻被要求要有兩年以上的公司營運的資歷,實不合理,希望市府在青年貸款以及小企業貸款上給予更多的優惠與彈性,營造友善的創業環境,在走訪選區時,他也發現有許多優秀的在地青年,從事文創工作頗為艱辛,他建議市府未來建立在地企業投資在地青年的平台,協助年輕人實踐理想,兩者相互提升,創造雙贏的可能性。

  由於選區內擁有高雄市重要的漁業基地,也是養殖的重鎮,宋議員選前提出具前瞻的海線願景:一、將濱海遊樂區打造成為高雄的邁阿密南灘。二、導入養殖大數據,拓展兩岸和外銷出口市場。三、打造南台灣最大農漁生鮮產品冷藏冷凍中心,以穩定價格保障農漁民收入。選後他也積極行動,在韓市長與義大集團會面的場合,極力邀請義大到海線地區投資遊樂園,為缺乏觀光資源的海岸線爭取更多的資金挹入。

  宋議員也進一步說明,導入養殖大數據可有效降低養殖風險,實現更高的養殖效益。而優質的漁產品需要有完善的冷藏冷凍設備,他希望未來農漁生鮮產品能有冷藏冷凍中心,以保持產品的新鮮度。

 

北高雄是高雄市的養殖重鎮,宋立彬議員希望未來能建置南臺灣最大農漁生鮮產品冷藏冷凍中心。(圖片來源:宋立彬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