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宋立彬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梓官區梓信里民權街142號
  • 議員頻道

宋立彬努力超越有感 為民拚基礎建設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3/22 / 高市議壇NO.85

  道路品質、校園通學道、運動中心興建等攸關民眾日常生活的建設,對勤走基層的宋立彬議員而言都是相當在乎的項目,在接獲民眾陳情總是盡到親力親為,向高雄市政府積極爭取改善經費並嚴格監督完成。

  宋議員表示,給在地市民朋友一條安全、平坦的用路環境是非常重要的基本建設,尤其北高雄工業區眾多,大型車輛頻繁出入,不僅容易造成道路損壞,稍有不慎無法挽救的憾事就會發生,因此在維護道路平整和順暢上,都應該抱持著謹慎的心態來處理。截至今年3月已經會勘並完成道路刨鋪改善工程,在岡山區就有大仁南路、大明橋防汛道路、大勇街110巷、河堤路一段、大德一路68巷;燕巢區的中民路100巷、中竹路、尖山巷、燕巢高32號;梓官區的城隍巷路、赤崁北路143巷,以及新設梓官港五街紅綠燈號誌。

  另外校園周邊道路宋議員也十分重視,為維護校園周邊人行空間以及師生通勤安全,避免通學步道在上下學時段造成人車爭道,今年2月,宋議員先前爭取建設岡山國小西側通學步道工程已完成,之後又與教育局、前峰國小校長、家長會長、及當地里長會勘前鋒國小,積極向市府爭取改善該校後門口通學步道,希望能強化家長接送、學生行走的安全性。

  近期棒球經典賽預賽在臺灣熱鬧開打,全民颳起一陣運動風,高雄立德棒球場為了配合未來台鋼棒球隊職業二軍的使用需求,市府也撥款900多萬元進行照明設備改善。身為北高雄的宋議員,過往便提出北高雄嚴重缺乏運動場地的看法,讓許多愛好運動的市民朋友諸多不便,因此針對去(111)年7月動工興建的岡山運動中心進度十分關心。

  耗資2.5億元經費的岡山運動中心,經過多年努力總算開始興建,這座運動中心總樓地板面積為4,492.9平方公尺,是座包含溫水游泳池、1座籃球場、6面羽球場,還有攀岩、健身中心、瑜伽教室及商業空間的綜合球場。岡山人口近10萬人,是北高雄人口密集區,運動中心設在精華地段的岡山文化園區內,可以提供居民多元運動服務,宋議員表示,未來將全力督促市府,務必讓場館在113年如期完工,滿足北高雄民眾的運動需求。

 

宋立彬議員(左3)會勘前鋒國小師生放學動線,爭取在校園後門延伸通學步道,以利師生上下學通行安全。(圖片來源:宋立彬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