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宋立彬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梓官區梓信里民權街142號
  • 議員頻道

宋立彬爭取北高雄海線建設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5/23 / 高市議壇NO.75

第3屆第7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海線權益不能少,宋立彬議員在4月28日總質詢時表示梓官、永安、彌陀鄉親以高得票率支持陳其邁市長,卻看不到大型建設,也等不到重大政策發布,提醒市長應懷著感恩的心回饋地方。

  民眾洽公卻成交通亂象,宋議員指出,梓官區分駐所、區公所、衛生所、戶政事務所及圖書館等行政機關位於市區,緊鄰交通要道,民眾洽公苦無停車空間,造成交通打結,他建議將位於同安里和梓平里中間的梓平公園打造為停車場及聯合辦公中心,帶動地方繁榮發展。另也要求梓平段791地號公墓應該儘速遷移。

  針對橋頭區清潔隊隱身住宅區,宋議員表示,清潔隊雖已妥善處理清潔與除臭,但仍提供居民24小時倒垃圾,難保不會造成垃圾堆積,夏日更容易產生惡臭,建議另覓新址。此外也關心彌陀鹽埕大排水溝加蓋的進度。

  對於梓官的地方發展,陳市長表示,將通盤檢討梓官區都市計畫,並贊同整合辦公區域及周遭土地再利用的方向,隨著楠梓、橋頭快速發展,鄰近的梓官也需要一併改善。

  誰是路平殺手?重鋪一年就破損不堪,宋議員表示,自來水公司等各民生工程分別施工,承諾重新刨鋪、回填,卻只見狗皮藥膏式的補丁,他質疑監督單位未確實監督、查核施工單位,造成道路刨鋪頻繁,預算過度浪費,建議找出路面下陷原因、檢討回填標準及驗收流程。林欽榮副市長表示將詳細追查並檢討內部流程。

  針對高雄道路不平,宋議員說,經費不足、政策不如以往,要求養工處儘快刨鋪燕巢高35、32線及岡山大埔二街,若無法全段施工,盼在有限的經費下局部路平。

  高雄百座未爆彈沒有下文,宋議員指出,提供民眾電動車交換電池的充電站,緊鄰加油站、超商、住宅區,在提供便利的同時也可能潛藏危機,過去曾於第4次定期大會中提出研議「納管充電站相關安全管理規範要點」,陳市長指示邀集相關單位研議,會議卻石沉大海。

  林副市長表示,充電站設置已經有中央標準局及經濟部所屬單位訂定設置標準,市府將彙集相關規定,研議增設規範。

  擴大肺炎鏈球菌接種對象,宋議員指出,高雄市政府編列1,000多萬元供65歲以上長者有條件接種,並無確實照顧老年族群,他建議陳市長增編經費,擴大65歲以上長者普遍接種。

 

宋立彬議員(左3)關心道路刨鋪品質,要求市府積極改善。(圖片來源:宋立彬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