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宋立彬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梓官區梓信里民權街142號
  • 議員頻道

宋立彬為大崗山地區爭取一座國民運動中心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5/24 / 高市議壇NO.39

第3屆第1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近年全台興起運動風潮,民眾相當重視自身健康問題,目前全台共有51座國民運動中心,卻沒有任何一座設置在高雄,宋立彬議員於5月8日市政總質詢時,期盼能為人口逐年上升的大崗山地區爭取一座國民運動中心。

  宋議員表示,岡山區原本有一座體育館,但拆除興建為岡山公園。縣市合併後,大岡山地區人口已達23萬5,801人,未來捷運紅線延伸至路竹,加上高雄科學園區橋頭園區及大鵬村87期重劃區開發案等,人口上看30萬人,但目前高雄卻只有鳳山、楠梓、中正等三大運動園區。

  宋議員表示,依據目前大崗山地區人口成長的速度來看,亟需建造一座完善的運動中心,岡山民眾不需還要跑到車程30分鐘的楠梓運動中心。宋議員也為岡山國民運動中心找尋適合的土地給予意見,他表示,岡山捷運站前方的台糖土地約有9萬9,370平方公尺,交通便利且腹地充裕,相當合適,建議市府可朝BOT方式委外辦理。

  北高雄的彌陀、永安等地是養殖業的大本營,若遇到寒害、病變等原因造成魚隻大量死亡,業者必須自行掩埋處理,但這樣的處理方式不僅可能造成環境危害,也讓養殖業者的損失加重。掛心養殖業者生存權益的宋議員要求海洋局一定要建立完整的通報機制和處理方式,來幫助養殖業者解決魚屍問題,而不是把問題留給養殖業者。掩埋並非絕佳方式,期盼海洋局找出一個符合養殖業者需求的辦法,保障養殖業的發展和權益。

  另外,宋議員也為韓國瑜市長打抱不平,他說前市長陳菊出售高雄土地累計達600多億元,民進黨議員沒有人批評,韓國瑜市長出國拼經濟爭取53億元訂單及MOU,卻遭攻擊,他以「金包銀」歌詞形容韓市長所承受的不公平。

  韓市長答覆時表示,市府花錢非常小心謹慎,高雄負債多,但土地能夠不賣就儘量不要賣,財政缺口尚有65億元,他一定會看好市民的財富及土地。

  宋議員同時播放陳菊前市長有關自由經濟示範區說法的影片,影片中陳前市長說,高雄最有可能發展自由經濟示範區,希望中央讓高雄參與相關規劃,並將亞洲新灣區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宋議員說,如今陳菊前市長卻以時空背景改變而否定。宋議員鼓勵韓市長說「對的事,幹了就對」,希望韓市長帶領高雄成功拼經濟,成為台灣最有錢的城市。

 

宋立彬議員(前排右2)盼能建造一座完善的運動中心,以解決大崗山民眾的運動需求。(圖片來源:宋立彬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