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宋立彬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梓官區梓信里民權街142號
  • 議員頻道

宋立彬力促加速「高雄新市鎮特定區主要計畫 」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1/31 / 高市議壇NO.83

  上屆新科市議員宋立彬,在本屆選舉中以優異的24,505票再次連任,選後宋議員感性發文感謝市民支持,讓他有機會繼續為民服務,也不會忘記這份責任。未來將謹記「簡單事、用心做」的道理,保持初衷繼續為民發聲、為地方建設打拼。

  宋議員表示,過去4年走遍選區內大街小巷,從燕巢區深水里馬場再到沿海的永安區新港里,真的是上山下海、勤走基層,但也正因為這些旅程,讓他更愛自己的家鄉、腳下這片土地。未來4年他提出包括,要求高雄市政府完善農漁保險補助機制、加速推動智慧農漁業補助措施、強化海線觀光資源、推動一區一社宅、單親優先入住社宅、活化大岡山地區再造榮景…等16項政見。另外他也希望能在「完成橋頭新市鎮計畫」和「開發非山非市的燕巢」之中,貢獻最大助力實現這兩項願景。

  宋議員指出,橋頭是近幾年少數在人口數上逆向成長的行政區,在橋頭科學園區的帶動下總數目前已經突破4萬人,是橋頭有史以來的最高點,但這並非終點而是剛開始,因為過去動土興建的各項區內建設,即將在3年內陸續完工。以橋頭為核心,橫跨楠梓、燕巢、岡山等4個行政區、預計引入30萬人口的「 高雄新市鎮特定區主要計畫 」雛型將現。

  宋議員除了督促市府及早制定招商引資的優惠措施,以此吸引旗艦級大廠進駐橋科外,考量未來橋頭整體發展需求,他將積極爭取橋科園區加速開闢連結到省道台1線的計畫道路,讓新市鎮的1、2期發展區連成一線;另外主張儘快規劃橋頭新市鎮1期發展區,國中、小學校、小區公園,以及國民運動中心興建,以便未來新市鎮更宜居、更樂活。

  對於非山非市、常被迫處在邊緣的燕巢地區,宋議員也希望透過早已制定完成的「燕巢大學城特定區開發計畫」,積極推動捷運紫線來促進地方發展。全長約30.3公里的捷運紫線,從紅線左營站為起點銜接延伸,經高雄大學、高科大、樹德科大、義大醫院等25個車站,終點設於佛陀紀念館。沿途有高鐵站、大學、醫院、高人氣景點,商業潛力非常高,一旦拍板定案,將對燕巢發展提供莫大幫助,他將強力爭取優先其他路線動工。

 

對於民眾陳情的案件,宋立彬議員(右2)積極進行會勘,盼為地方需求盡力。(圖片來源:宋立彬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