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宋立彬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梓官區梓信里民權街142號
  • 議員頻道

宋立彬要求市長兌現4年完成14座國民運動中心的諾言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6/5 / 高市議壇NO.87

  今年1月份前鎮運動中心正式啟用,是高雄市第6座開始運作的運動中心,距離陳其邁市長所開出的14座運動中心支票,還有8座尚未兌現。未來4年高雄市是否能如期完成所有的運動中心,對此宋立彬議員在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時持質疑的態度,並提醒陳市長必須在任期內完成。

  陳市長新任期的市政藍圖中,提出13+1的興建計畫,準備投入超過22.7億元的經費,積極活化各區現有場館,廣設14座國民運動中心。目前已有鳳山、苓雅、大寮、左營、美濃、前鎮等6座運動中心對外開放營運,另外尚有鹽埕、前金、楠梓、三民、岡山、鼓山、路竹、小港等8座運動中心還在改建或規劃中,預計服務人口將超過200萬人。

  宋議員表示,依照現有規劃中的8座運動中心,最後一座最快115年5月才能完工,完工後還要等場館順利委託營運,市民才能真正使用,且受到先前的全球疫情以及俄烏戰爭影響,目前臺灣正處於缺工、缺料、缺營造廠的窘況中,未來運動中心能否在115年如期完工將是一場相當艱困的挑戰。

  宋議員提及陳市長在第一次補選時,喊出2年拼4年的口號贏得選舉,就職後也確實讓市民感受到陳市長願意拼的態度。但是(111)去年競選連任時,這股拚勁似乎不見了,只說請市民再給你4年,成功連任後已經得償所願,未來4年是否會再加倍替高雄市民打拼?不禁令人質疑。

  缺工缺料已是所有硬體工程面臨的大難題,宋議員認為若再加上高雄市政府高層缺乏拼勁,後續的8座運動中心前景令人堪憂。而國民運動中心完工後,經由OT營運供民眾使用,市民對政府的好感度勢必提升,也能締造漂亮的政績,他希望陳市長再拿出4年拼8年的精神,不要將這份政績留給下任市長。

  另外除了國民運動中心,宋議員也提到陳市長還開出許多大建設支票,他抱持質疑的態度。但無論如何,陳市長和各局處首長責無旁貸努力達成選舉的承諾,才不辜負市民對市府的期待,打造高雄成為宜居、科技、幸福、魅力的城市。

 

重視運動與體育發展的宋立彬議員,為彌陀籃球協會錦標賽開球。(圖片來源:宋立彬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