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宋立彬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梓官區梓信里民權街142號
  • 議員頻道

宋立彬籲重視北高雄海線地區發展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12/23 / 高市議壇NO.58

第3屆第4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全臺最長的快速公路—台61線,從新北到臺南卻獨缺北高雄海線三區,宋立彬議員於109年12月9日總質詢時要求陳其邁市長爭取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延伸永安、彌陀、梓官,以促進地方繁榮與發展。

  宋議員為北高雄海線三區建設發聲,播放一段影片訴說梓官、彌陀、永安民眾的心聲,包括海岸流失、人口減少、交通不便、缺乏文創產業及青年就業機會。他強調,北高雄三區的蔬菜生產、漁獲和養殖漁業是重要經濟價值,卻未獲得中央和高雄市政府重視,希望陳市長藉由行政院人脈,爭取海線三區的建設。

  宋議員也提到,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獨缺永安、彌陀、梓官段,建議市府爭取台61線完整脈絡,延伸北高雄海線三區,儘快提出評估報告,唯有打造海線運輸路網才能帶動觀光產業和區域平衡,才能留住在地年輕人。

  陳市長回應,市府已於10月27日依宋議員建議和公路總局進行協調,提出西濱快速道路高雄段可行性評估,連結北高雄對外主要幹道。宋議員則要求市府在二年內提出評估報告及決策。

  海線區域的權益不能少,宋議員說,彌陀有三個養殖漁業生產區,其中僅有一區獲中央補助,建議市府合併三個養殖區進行擴編及公告,向中央爭取經費,推動環境改善;陳市長強調將在半年內進行整合及爭取。

  梓官、彌陀與岡山地區受航高限制,影響地方發展,宋議員建議市府重新檢討及適度放寬調整建蔽率與容積率,他要求市府研議法規進行放寬;陳市長允諾進行整體檢討。

  另外,宋議員表示,民進黨議員為陳市長就職百日打85分成績,並稱陳市長是未來50年的偉大市長,令人質疑這是假消息。這不是KO掉前市長陳菊和謝長廷,凸顯二位前市長做的不好嗎?

  全臺已發生多起充電站起火爆炸事故,宋議員針對充電站管理配套不足,詢問多個局處,竟沒有一個局處權責管理,設置地點、維修、檢測處於三不管地帶,恐形成公共安全疑慮。他呼籲市府研議納管充電站相關管理規範,並加強現有充電站相關安全設備。

  宋議員同時關切推動梓官第一公有市場活化、設置山區狗樂園安置流浪犬、管理汽機車電池交換站安全問題、拓寬岡山嘉新東路等議題,要求市府重視及推動。他也期許陳市長,並表示每屆市長都有任務階段性,市政建設不分黨派,結束任務才能漂亮下台。 

 

攸關充電站的安全問題,宋立彬議員要求高雄市政府研擬管理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