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文志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後勁南路7巷17號
  • 議員頻道

台積電進駐 黃文志籲交通改善需先行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8/23 / 高市議壇NO.78

  隨著台積電進駐高雄的腳步越來越近,左楠地區各項經濟活動也呈現日漸活躍的態勢,中油煉油廠這塊曾經破壞左楠地區環境最嚴重的兇手,如今一躍而為促進高雄產業發展的最佳發動機,看在跟隨父老鄉親一路從抗爭,到不斷提出整地改建意見的黃文志議員眼中,如今的中油煉油廠舊址無疑是找到最好的歸屬。不過黃議員也建議高雄市政府不能只關注廠區內的整改,廠區外的整頓也非常重要,特別是攸關市民生活以及未來台積電能否順暢運作的交通設施。

  黃議員表示,楠梓台積電園區周遭的交通狀況務必超前部署,目前台積電尚未正式運作,而周邊從左楠路、翠華路,以及延伸的中華路、民族路,每逢上下班時間即出現塞車的困境。這些路段是未來園區工作者與貨物進出高雄的重要幹道,車流量將會越來越多,建議市府未雨綢繆積極進行規劃並進行可行且妥善的分流機制,避免屆時交通大打結,影響整體產業發展。

  從楠梓產業園區輻射出去的楠梓區清豐里芎蕉社區多條道路,包括卓越路、芎林街等,自重劃後至今從未全面刨鋪路面進行改善;中油後昌路自來水管埋管工程的臨鋪路面也是高低不平、滿地碎石,許多用路人紛紛反映行駛其間非常危險;而隨著清豐社宅人口及橋科廠商入駐日多,黃議員也建議應該增設跨越典寶溪的新橋樑,並將卓越路打通至台一線,逐步提升周邊交通運輸量、舒緩交通。

  向來關心特色公園的黃議員,提及依據衛福部最新「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經過大盤點後高雄市有365座舊有兒童遊樂場不符合規範,為此市府特別編列7.9億元經費預計陸續汰換不合格的遊具。

  以往公園設施最為人詬病的就是罐頭遊具充斥,每座公園幾乎都是一模一樣幾無特色,為了讓更多家長或爺爺奶奶提升帶兒童到公園遊憩玩耍的意願,黃議員陸續陪同養工處、設計公司以及各地里長前往享平公園、土庫公園視察,並要求相關單位必須適地規劃共融遊具類型。黃議員表示,未來將替左楠區爭取更多座、更安全及好玩的公園,尤其東楠梓缺乏大型特色公園,目前正在積極向市府爭取闢建後勁公園成為東楠梓的大型公園!

 

重視特色公園設施的黃文志議員,會同里長、養工處等單位前往享平、土庫公園現勘遊樂設施。(圖片來源:黃文志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