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文志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後勁南路7巷17號
  • 議員頻道

黃文志建議發展滑步車賽事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1/29 / 高市議壇NO.45

第3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運動發展局舉辦2019年直線競速SDR嘉年華,號稱吸引10萬人潮,黃文志議員於11月12日市政總質詢提出質疑,以10月25至27日捷運世運站人潮統計,發現活動期間每天只比平日多幾百名人潮。黃議員表示,活動宣傳不足,根本沒有達到預期效益,運動發展局不能因韓市長要辦賽車活動而倉促舉辦。

  黃議員以賽後圖片說明世運大道路面破損情形,包括胎膠殘留於路面影響柏油摩擦系數、及交通安全、起跑標線未清除圍籬角鐵破壞地磚等,黃議員質疑這些公物損壞難道要由市民買單?運動發展局表示,將儘速處理各項破損的部分,將場地恢復原狀。

  黃議員則進一步表示,發展滑步車好處比賽車多,對於小朋友來說也好入門,在楠梓運動園區、左營天后宮廣場、青海路旁私人停車場可見民眾使用,但場地不佳,也易受傷。建議將賽車改為滑步車比賽,市府可有效利用眷村或中油宿舍區閒置空間開闢適合的場地,發展觀光及相關產業鏈,成為南部滑步車產業領頭羊城市。

  一般公園擺放罐頭遊具,缺乏特色,難吸引民眾親近。黃議員建議市府在公園規劃上參考國外公園的特色,遊具融入大自然、同一公園設施採分齡分區規劃、增加幼兒和身障兒童遊具、公園改建納入幼教人員參與、加強公廁清潔度及死角防範等因素,最重要的是必須編列好後續修繕預算。

  李四川副市長表示,明年1公頃以下公園會由區公所規劃管理,並結合地方特色,每一區至少會有一個特色公園。

  市府螺絲鬆了嗎?黃議員指出,在其進行市政總質詢前夜晚,卻收到運動發展局顧問傳訊,並以「志」稱呼他,盼其對運動發展局程局長溫柔一點、質詢手下留情。黃議員表示,他是有家室的人,在夜晚收到這種簡訊,非常困擾,要求市府團隊尊重議員質詢專業,他收到這樣的訊息,其他議員也可能收到,韓國瑜市長不在,市府團隊更要拴緊螺絲。

  黃議員同時關心五常里鄰近大社工業區居住環境問題、楠梓區芎蕉社區聯外道路增設、殯儀館火化爐設備更新及楠梓百慕達交通等問題,盼市府重視及解決。

 

黃文志議員建議市府加強特色公園的設置,提供更多年齡層的遊憩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