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文志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後勁南路7巷17號
  • 議員頻道

黃文志盼完善公園設施 帶動運動風氣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1/25 / 高市議壇NO.59

  對運動迷來說去(109)年是失望的一年,不僅沒有東京奧運、世大運、世界棒球經典賽、法國網球公開賽等世界級大賽,在國內也有不少運動賽事因為疫情被迫取消。面對新的一年,向來十分關心運動發展的黃文志議員期許疫情能夠趨緩讓世界各地正常運作,同時也希望高雄市的運動場地和公園能夠更加完善,讓市民能在更安全的環境開心運動。

  去(109)年12月29日正當眾人還在思索著該如何跨年時,黃議員帶著林欽榮副市長前往左營區微笑公園勘察,希望能夠幫市民爭取200萬元的公園整治經費。黃議員表示,微笑公園自從腳踏車步道整併工程完成後便未獲得維護,整整一年許多危險均未改善,包含步道整併工程留下來的碎磚塊、石頭未被清除;被破壞的生態環境,如草地積水、泥沙覆蓋道路等依然存在,每次居民向相關單位反映最後也都只留下「沒預算很難做」的回覆便無疾而終。

  微笑公園是新中、菜公里民眾最近、最方便的公園,有時河堤公園旁的新上里居民也會散步過來,使用率非常高,但存在的風險卻從未被市府重視,經過爭取今(110)年度微笑公園將進行遊樂區地墊汰換、調整椅子間距、增設健體設施、改善公園環境等措施,但高雄不是只有一座微笑公園。黃議員表示,公園是市民朋友從事運動最方便的場所,全高雄有超過800座的公園,要提升市民的運動風氣,公園至關重要。

  黃議員期許新的一年市府能對這些最為便民的運動場地盡心維護,另外也希望加快楠梓運動園區的改造工程,儘快改善自由車場、游泳池、射箭場、重新鋪設龜裂的地板,並打造銀髮族的運動空間,以及各式球類場館,如羽毛球、桌球…等,提供高雄市民一個兼具多功能及安全的全民運動園區。

  另外黃議員也呼籲,高雄是個熱情的港都城市,但該如何讓優秀的運動員願意留在家鄉付出所學,需要市府教育局及運發局一同努力,在改善運動環境同時也要將體育班正常化並遏止體育專才出走,完善培育的環境建立體壇專才。

 

黃文志議員出席楠梓運動園區的規劃說明行程。(圖片來源:黃文志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