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文志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後勁南路7巷17號
  • 議員頻道

黃文志致力地方發展 解決楠梓百慕達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23 / 高市議壇NO.35

  新科議員黃文志繼承父志,雖然是第一次站上議會舞台卻對楠梓的發展提出非常詳盡有力的規劃藍圖。黃議員表示楠梓地區不但長期被邊緣化,早先的居住環境同樣不被重視,近年來雖然有所改善,不過仍有許多不足之處,未來將扮演強力監督的角色以解決多年沈苛。

  黃議員表示,目前最困擾楠梓市民的屬台一省道進入楠梓市區的百慕達高架橋,當初因為設計不良導致前往楠梓加工出口區、楠梓市區、橋頭區和高速公路等地的路標指示混淆難辨,造成民眾一到此處就好像來到北大西洋的百慕達昏頭轉向、民怨不斷,雖然目前道路標示以顏色區隔,但駕駛專心開車之時很少會注意這些不同顏色的指標,縱使發現了也常常來不及變換車道,因此在新任期中將致力爭取此路段的改善工程,徹底解決此一困擾楠梓市民多年的迷宮高架橋。

  近年來楠梓橋頭蓬勃發展,未來更將興建橋頭科學園區,但是鐵路地下化只到左營,僅一線之隔的楠梓,仍舊受到鐵軌切割難以縫合,再加上楠梓火車站老舊狹小,將難以符合未來大幅增加的搭乘人口,因此爭取鐵路地下化延伸至楠梓、改善楠梓火車站也將是黃議員的問政重點。

  另外,從小深受空氣汙染所苦的黃議員也將戮力督促市府改善空汙,除了積極要求市府提出促進大眾運輸使用率的可行辦法外,也希望政府能夠補助汰損老舊汽機車,提高工廠更換燃燒設備並管制空氣汙染源,讓高雄市民的生活真正遠離空汙環境。

  而以往造成楠梓空汙最嚴重的禍首—中油左營煉油廠,雖然已經正式關閉還給周邊市民晴朗的天空,但是閒置的廠區土地因為部分汙染嚴重,要花很多時間整治,預計要超過10年,未來黃議員將持續監督土壤整治工作的進度,而17公頃未受汙染土地,政府已規劃循環經濟材料專區研發中心,他希望部分區域能朝向生態公園,遷廠後的土地規劃盼能改善居住環境、促進產業發展和就業機會的目標。

  針對韓國瑜市長提出賽馬場的想法,黃議員以經濟部所提出的數據表示,規劃為循環經濟材料專區研發中心,關係金屬業及上下游石化等產業,其每年產值超過3兆,產值與就業人數相當可觀。比起賽馬場將創造更多經濟價值。

 

楠梓陸橋被戲稱為百慕達迷宮,黃文志議員希望市府儘早改善此問題。(圖片來源:擷取自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