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文志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後勁南路7巷17號
  • 議員頻道

活化澄清湖球場 黃文志高呼成立職棒第六隊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3/24 / 高市議壇NO.61

  今年228連假,沉寂一年多的澄清湖棒球場因一場職棒熱身賽再次迎來熱鬧滾滾的加油聲,也勾起老球迷陷入過去高雄舉辦職棒例行賽、冠軍賽,不斷呼喊「安打、安打、全壘打」的熱血激情回憶。這場熱身賽吸引4,600多人進場觀球,讓運動員出身,跑遍全臺大小棒球場高喊加油的黃文志議員,再次向陳其邁市長提出爭取職棒球隊進駐高雄的主張。

  黃議員表示,自從義大犀牛隊轉售後,高雄的職棒環境像被打進冷宮,非但沒有在地球隊可以支持,就連澄清湖棒球場的例行賽事也整年掛零,不僅球迷傷心,棒球場同樣被空耗浪費。澄清湖棒球場從陳菊市長時代便已編列預算,改善硬體設備,如今場地完善,其大型戶外轉播螢幕也完全符合國際賽事標準,附近還有澄清湖、勞工育樂中心、寬闊的草皮廣場、溼地公園、停車場等,日後還有捷運黃線連通,交通便利,擁有許多良好條件,足以開發綜合型的休憩娛樂中心,吸引市民前來同樂。

  此外,黃議員也自曝身為兄弟球迷,從小學三年級就開始買票進場為球隊加油,足跡踏遍高雄、斗六、臺南、天母…等地,甚至有時為了欣賞連續賽事直接住在球場附近三天兩夜,所有吃的、喝的都在當地消費。黃議員表示,棒球是臺灣的國球,深受國人喜愛,若高雄能有在地球隊,同樣也會吸引其他外縣市球迷到高雄觀看比賽,澄清湖球場最大容納數高達2萬人,所帶來的商機實難以想像。

  過去澄清湖棒球場最讓人詬病的是交通不便,但隨著捷運系統的規劃,這項癥結點不攻自破。雖然現在捷運尚未完成,但熱身賽時,市府在衛武營捷運站和澄清湖之間妥善安排免費接駁車,也受到許多好評,成功吸引大批球迷到場觀賽,可見只要有完善的配套措施,高雄是有足夠潛力支應一支球隊發展。

  身為棒球迷黃議員非常希望看到城市專屬的球隊,過去味全龍曾傳聞進駐高雄,但後來無疾而終,今年中華職棒新會長蔡其昌於2月底表示要在高雄市提出誘因,之後有興趣組隊的企業便明顯增加,黃議員希望陳市長能夠更積極、主動接觸這些有意願的球團,確實了解所需的協助,用最大的誠意說服企業在高雄組隊,相信這是高雄的球迷、學校球隊衷心期盼的。

 

黃文志議員(左)參與楠梓運動園區規劃說明及會勘。(圖片來源:黃文志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