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文志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後勁南路7巷17號
  • 議員頻道

黃文志爭取優先在楠梓區設置非營利幼兒園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5/24 / 高市議壇NO.39

第3屆第1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左營及楠梓區公幼覆蓋率低於平均值,黃文志議員於5月20日市政總質詢時指出,左楠人口迅速發展,幼兒人數約1萬4,000多人,但以楠梓國小附幼中籤率5%為例,實在偏低。黄議員強調,市府鼓勵年輕市民「增產報國」,但公幼中籤率如此低,誰敢生育?

  黃議員要求市府優先在楠梓區設置非營利幼兒園,教育局表示,目前市府積極配合教育部推動平價幼兒園服務,楠梓地區設置量確實偏低,未來不論準公共化或非營利幼兒園,都將在楠梓加強設置。

  楠梓陸橋被戲稱為「百慕達」,是地方交通難解的習題,黃議員表示,雖然交通局在楠梓陸橋機車道,以黃色、藍色、棕色、橙色等4種顏色指引方向,但機車騎士對指引方式反映兩極。黃議員表示,因導引複雜及路線顏色重疊,辨識效果不佳,對夜間及初次行駛的騎士,十分困擾。

  交通局答覆時表示,楠梓陸橋的動線確實複雜,騎士須降速才能辨識動線,交通局將針對問題進行調整。

  市長韓國瑜翻轉楠梓支持度,在市長選舉獲得5萬9,748票支持,黃議員認為,韓市長應重視楠梓地方建設,建議市府爭取鐵路地下化延伸楠梓或橋頭。韓市長表示,鐵路地下化已暫時完工,工程費用鉅大,市府將請交通局評估延伸可行性,市府有心加強楠梓建設。

  經常關注運動議題的黃議員提到,高雄市各校共約有300多個體育班,運動競賽表現不如預期,他建議教育局重視專業教練及選手培育,盼針對奥運新增項目「滑板」增設專業運動場,可考量在陸橋下或公園興建。運發局表示,公園設置滑板場乃趨勢發展,將研議其可行性;黃議員則提醒公園設置滑板場應注意避免影響居民安寧。

  針對韓市長上任後夜宿各行政區與各行業市民進行交流,黃議員稱許韓市長接地氣,但強調夜宿不能淪為「作秀」,希望韓市長將夜宿發現的問題進行追蹤及向議會報告。他並以海賊王船長魯夫為例,期盼韓市長要有明確方向來帶領高雄往前行駛。

  韓市長答覆時表示,夜宿是為強烈表達市長和基層永遠在一起,並了解各行業的委屈與辛酸,實質傾聽市民心聲,第一手掌握地方民意,讓施政保有謙遜的心。

 

黃文志議員(左2)盼市府重視市民運動需求及選手培育問題。(圖片來源:黃文志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