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文志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後勁南路7巷17號
  • 議員頻道

給孩子快樂童年 黃文志力促發展公園特色遊戲場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1/31 / 高市議壇NO.83

  身為雙寶爸的黃文志議員,長期關心著幼兒教育,更關心每個孩子都能擁有快樂的童年。隨著111年底獲選連任後,黃議員偕子享受了難得的假期過後,充電再出發,新任期將為高雄市的孩童們爭取更多的特色遊戲場,不只讓孩子享有快樂童年,也督促教育局尋找閒置空間增設幼兒園,提供高品質、有保障的教保服務,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

  隨著農曆春節的到來,為了讓育兒家庭過好年,高雄市政府將育兒津貼和托育補助提前到年節前發放,同時宣布111年10月起高雄市加碼的準公共托育補助2,000元和準公共保母加碼每月1,200元也將不再排富,也就是說未滿5歲幼兒,政府每月月底前發放5,000元至7,000元育兒津貼,黃議員希望這項利多政策,可以為高雄市多添幾個兔寶寶!

  新的任期一上路,黃議員便馬不停蹄的參加左營區新上國小公共化幼兒園新建工程動土,這是高雄市第一所完全為幼兒打造的幼兒園,可再增加106名入學名額,並向下延伸招收2歲幼兒,他表示,除了育兒津貼,市府應持續提供價格合理、品質有保障的教保服務,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才能促進生育率,為高雄的人口添「柴火」。

  黃議員認為公園素來被視為「都市之肺」,未來公園必須兼顧生態、休憩與氣候調節的價值與功能,他也在問政中支持環境永續,更主張在中油遷廠、台積電進駐後,仍須強化「生態公園」的建構。過去4年的任期,他成功爭取楠梓區清泰公園沙坑設施、左營區蓮潭兒童公園滑索設施,右昌森林公園、藍田公園及高雄都會公園兒童遊戲場、右昌公7公園步道等改造,另爭取楠仔坑國民運動中心,北高雄極限運動場的興建,就是希望透過公共建設和市民共享融合綠色生態與景觀的共融公園。

  因此,今年一開年黃議員便參與都會公園特色遊戲場新建工程說明會,目前的規劃是由翠屏國小的小朋友們共同發想,以及高雄特色公園ing團體的媽媽們ㄧ起腦力激盪。黃議員將根據近期考察英國公園特色遊戲場的優點,以及目前高雄近期最夯的時代公園的創意,在議會持續推動具有特色的兒童公園,讓小朋友們可以有更多好玩的公園。

 

即便出遊,黃文志議員帶著孩子們體驗英國公園的設施,作為監督市政建設的參考。(圖片來源:黃文志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