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文志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後勁南路7巷17號
  • 議員頻道

發展蓮池潭觀光 黃文志提出三解方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6/23 / 高市議壇NO.76

  蓮池潭劃設為園道、公園用地,民間投資觀光遊憩設施常受限建築法或都市計畫用地等規定限制,難依據促參法或相關法令引入具潛力之觀光遊憩大型投資案,以創造觀光產值,因此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在109年9月向交通部申請指定觀光地區,110年進行兩次補件,今(111)年若能成功通過將對蓮池潭周邊的觀光產業發展提供莫大幫助。為此,黃文志議員特別提出3點建議,希望市府能夠儘早規劃實行,待指定觀光地區通過後即可無縫接軌,全力推動蓮池潭觀光。

  黃議員表示,雖然政府在蓮池潭風景區挹注許多促進觀光發展的資源,周邊也有包括廟宇文化、眷村文化、舊城文化,以及蓮潭滑水主題樂園、蓮池潭兒童公園等遊樂場所,目前尚有向中央成功爭取到,可以連接大小龜山空中馬道的經費。但由於周邊缺少飯店等住宿資源,導致許多遊客抵達左營高鐵站後,無法選擇蓮池潭作為旅遊高雄的第一站,而是前往市中心、巨蛋或其他風景區參觀,空有鄰近地利之便的蓮池潭幾乎沒有享受到高鐵站所帶來的旅遊紅利。

  因此黃議員建議,市府在不影響既有飯店的經營下,應儘快開放民宿申請,同時還可參考旗津的沙灘派對或愛河的啤酒花園模式發展夜經濟,讓乘坐高鐵前來高雄旅遊的遊客,提高意願落腳蓮池潭周邊玩樂、欣賞蓮潭夜景。

  另外,從左營高鐵站步行到蓮池潭約有1公里路程,說長不長,但要讓遊客願意提著行李步行則應提供友善的行走空間。目前這段路仍為一般的人行道並不適合推拉行李箱,因此黃議員也建議市府將此段人行道重新規劃成較平整、適合推拉行李的輕鬆步道,最好是具備觀光特色的風雨走廊,以方便遊客不論晴雨都可以順利、愜意抵達蓮池潭,提高旅遊高雄第一站的機率。

  第3個建議則是希望市府能夠增加蓮池潭周邊活動的多樣性,尤其是已經具有知名度和遊客吸引力的萬年祭慶典,黃議員盼未來能夠持續規劃為蓮池潭帶來源源不絕的觀光人潮。另外,擁有南臺灣最長30米溜索設施的蓮池潭兒童公園,其周邊還有很大的閒置綠地空間可以規劃使用,若可以增設更多適合親子活動的遊具,蓮池潭也有望打造成北高雄的兒童樂園。

 

黃文志議員於視察舊左營國中時,向陳其邁市長和林欽榮副市長表達對其與蓮池潭風景區串聯的看法。(圖片來源:黃文志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