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文志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後勁南路7巷17號
  • 議員頻道

黃文志關心中油後勁廠區後續整治規劃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7/24 / 高市議壇NO.53

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中油後勁廠區整治與活化受到地方關注,黃文志議員於7月8日總質詢建議高雄市政府借鏡德國柏林科學城推動活化,並研議於中油宿舍區規劃假日市集及開放為文創活動區域。

  中油後勁廠94年公告為整治場址,整治計畫將陸續到期,黃議員呼籲環保局應針對整治結果進行了解,加快整治速度及提前執行活化。他認為,中油後勁廠擁有豐富文化資產,文化局應儘早進場規劃。 

  黃議員他建議市府借鏡德國柏林科學城相關規劃,中油廠區空間開闊、宏毅社區綠意盎然,適合規劃假日市集及文創空間,加上毗鄰捷運站,市府可評估在社區旁設置YouBike站。同時期盼中油後勁整治案能兼顧活化閒置空間,帶動地方青創產業。

  煉油廠環廠道路行車速度過快,危害社區居民安全,黃議員要求市府在中油後昌路大門開闢連接水管路的新路,直線距離1.9公里,讓中油廠區社區化及道路人性化,以利民眾通行。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趨於穩定,但仍有少數學校未遵照市府6月23日開放校園空間提供市民使用的規定,黃議員建議教育局進行了解及儘速開放,避免造成居民使用困擾。教育局表示,少數學校因應環境不同而調整開放時間,將要求公告於校門,同時督導學校開放校園公共空間。

  市政有延續性,黃議員認為,如果前市府不用心於市政,楊明州代理市長和代理團隊將會很辛苦,因為有太多爛攤子有待處理。他以去(108)年直線競速SDR嘉年華活動造成世運大道人行道路面破損為例指出,韓國瑜前市長曾允諾一個月內改善,但直到他被罷免解職,世運大道人行道路面破損坑洞仍未改善。

  運發局表示,養工處曾針對世運大道人行道二側進行翻修,可能因破損坑洞太小而未處理,未來對類似活動將特別注意。楊代理市長則要求養工處二週內整修完成,並向廠商追討代處理費。

  爭取合宜的滑板場地,黃議員以捷運技擊館站旁3號出口的空地為例,此處空間雖吸引不少人在此進行滑板訓練,但因周邊民眾較多,導致常因噪音問題遭檢舉,可參考英國於鐵道橋的下方所設置的滑板場,建議於楠梓都會公園捷運站體下方、國道10號橋下等閒置空間進行規劃,設置平衡桿、跳台等基本設施,並規定開放時間,讓年輕人玩滑板的同時也不會對附近居民造成太大的影響。

  黃議員亦重視水溝蓋工法、德民路及寶溪南街木棉花棉絮困擾、清泰公園改造等議題,期盼市府重視及改善。

 

針對中油後勁廠區的整治與活化,黃文志議員盼有更周全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