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文志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後勁南路7巷17號
  • 議員頻道

照顧毛小孩 黃文志成功爭取寵物公園落腳楠梓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3/22 / 高市議壇NO.85

  高雄市長期致力推行動物友善空間,目前已設有壽山動物保護教育園區、燕巢動物保護關愛園區兩處公立動物收容所,以及中正公園、岡山87期重劃區公5公園兩處寵物公園。此外在民間也有80家以上通過動物友善空間認證計畫的場所,其中包括餐飲業、旅宿業、零售業、汽車租賃、寵物美容/用品業及多位市議員服務處等。不過喜愛動物的黃文志議員認為高雄市政府的腳步依舊太慢,尤其在寵物公園方面亟需打造更多座才能滿足市民需求。

  黃議員表示,截至今年3月統計全臺最愛毛小孩縣市排名,「高雄市」以1萬3,262隻狗狗數量奪冠,但高雄寵物公園數量僅有2座,遠遠不及新北市的17座寵物公園。為了讓高雄成為更友善的寵物城市,黃議員竭力爭取新設寵物公園,今年總算獲得好消息,將選擇落腳在楠梓區創新路、土庫三路交接處附近,創新公園旁的綠地空間。

  為了加快興建時程,黃議員3月再度邀請周邊里長和養工處進行場勘和設施討論,希望在今年就能設置楠梓區第1座,同時也是高雄市第3座的寵物公園,讓楠梓區及周遭的市民朋友,不需要再帶著毛小孩跑到岡山或市區的寵物公園放電玩樂!

  在公園的設置上,黃議員指出,將會設立休息區讓飼主們在毛小孩玩樂時,有1處可以互相交流的場所,另外也會親自把關提升公園的安全與品質,而未來也會繼續努力,爭取更多的寵物公園設置以及毛小孩的相關福利措施,打造高雄成為全國友善寵物城市的模範生。

  2020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滑板列為新增項目之一,近年來臺灣的滑板族人口也持續增加,考量高雄市除了苓雅區青少年運動園區極限運動場有滑板場地外,再無其他適合場地可用,早在2019年,熱愛運動的黃議員即親自至英國考察,並在議會提案設置專業滑板場。

  在比較交通便利性、腹地空間等因素後,今年市府總算拍板定案,將在橋頭區青埔捷運站橋墩下方設置青埔滑板場。黃議員指出,青埔滑板場獲得教育部體育署補助,耗資2,000萬元打造,高雄首座專業滑板場已於112年1月10日完工,並於112年3月11日舉辦首場全國滑輪板總統盃賽事,未來有望成為全國滑板好手的朝聖新地標。

 

黃文志議員(左1)成功爭取橋頭區青埔捷運站橋墩下設置全市首座專業滑板場。(圖片來源:黃文志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