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捷(轉任立委)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中泰街42號
  • 議員頻道

黃捷關切澄清湖棒球場未來發展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8/26 / 高市議壇NO.54

  身為教育委員會成員的黃捷議員,除了關心特教師生比、性平教育、試辦英語兩班三組適性分組、主張幼兒園入學學區制等等,在於運動議題上也針對鳳山運動園區周邊設施,以及運動賽事在高雄的發展提出質詢,而耗費龐大經費興建與修繕的澄清湖棒球場,究竟未來如何活化,也該為新市府團隊應思考的問題。

  澄清湖棒球場自88年落成啟用以來,隨著建築物老化及建築法規更新,高雄市政府在營運維護及設備改善上耗資甚鉅。自100年至107年共計投入2億3,782萬元進行澄清湖棒球場整修,以提供安全及更優質的場地。

  韓市府時代曾積極與味全龍球團洽談主場經營模式,並依照「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參與OT委外營運程序,盼味全龍參與澄清湖棒球場營運。

  不過隨著味全龍標下臺北市天母棒球場,形成北部雙主場,統一7-ELEVEN獅隊,因為疫情關係而改回臺南主場,也沒有投標澄清湖棒球場。在沒有主場球隊的前提下,澄清湖棒球場要如何發展,讓港都廣大球迷感到擔心。

  在國內幾個主要的職棒球場中,澄清湖棒球場可稱得上是排在前兩名,前幾年在中央的補助下,市府花了7、8,000萬元進行澄清湖棒球場整建工程,大型的LED看板、良好的排水系統,為職棒選手提供優質的比賽環境,但令人遺憾的是,澄清湖棒球場並沒有受到國內職棒球隊的青睞。

  黃議員關心澄清湖棒球場未來的發展,難道僅能為二軍的比賽,或是做為訓練使用而已嗎?畢竟它是可以打國際賽事的規格。

  臺灣目前擁有統一獅、中信兄弟、富邦悍將、味全龍、樂天桃猿五支球隊,競賽場地主要分布於新莊棒球場、桃園國際棒球場、臺中市洲際棒球場及臺南市立棒球場等四大球場,國內大部分的職棒球賽都在這四個球場舉行。而澄清湖棒球場已輪落到次級比賽球場,高雄人想現場觀看一場職棒球賽,就得跑到其他縣市,實在讓高雄職棒球迷失望。

  黃議員期待澄清湖棒球場委外營運,就運動、經濟、社會與周邊發展皆有助益,也力促市府積極爭取球隊進駐,球隊即是城市代表,凝聚城市認同感,同時提升棒球運動人口風氣。

 

少了職棒一軍的賽事,澄清湖棒球場該如何爭取球隊進駐,成為大眾關注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