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捷(轉任立委)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中泰街42號
  • 議員頻道

黃捷不忘初心 為鳳山繼續努力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2/21 / 高市議壇NO.84

  此次以無黨籍參選的黃捷議員,從開票起就一路領先,以2萬7,744票拿下鳳山區第一高票,同時也是全市最高票的議員。對比上一屆以18,420票當選,支持者大幅成長,可見過去4年的表現,深獲市民認同。

  沒有顯赫的政治世代背景、沒有政黨基本盤及地方組織,走上非典型政治之路,使得黃議員爭取連任更為辛苦,選舉期間站了201場的路口、走過87次市場、34趟垃圾車,走遍鳳山76個里的大街小巷,爭取更多選民的肯定,最終不僅獲得該選區最高票,更令黃議員感動的是,過去被稱作深藍的幾個區域,她也獲得前兩名的票數,給予她最大的激勵與動力!

  不只選舉時拚命,過去4年的每一天,黃議員一刻也不鬆懈,服務案件破萬,質詢率100%、提案334件。除了持續在議會推動居住正義、環保和動保議案之外,在保護兒少權益、改善勞工權益上,黃議員也不遺餘力,總是第一個跳出來為受害者發聲,不忘卻自己從政的使命。

  未來的任期,針對藝文體育的發展,黃議員提出三大主張,推動運發基金、改善澄清湖球場;山岳安全與教育、海洋旅遊與水域解禁;推廣鳳山黃埔新村、明德訓練班及臺鐵高雄機廠文資。

  在環境永續議題上,包含燃煤機組除役以實質改善空汙、鳳山溪水汙染管制與改善,以及制定韌性城市與淨零碳排等,也是新任期中黃議員關切的重點。

  另外,交通方面,黃議員緊盯黃線捷運的興建、改善行人無障礙通行環境,以及道路權益平等,改革交通設計等,今年黃議員也選擇進入交通委員會,為鳳山把關。接下來黃線路網佈建,並繼續用力推動人本交通和機車路權!

  黃議員強調,未來4年是鳳山翻轉的關鍵,包括黃線捷運動工、三井Lalaport進駐、衛武營鳳山中城計畫開展、鳳山火車站空中鳳城即將完工、黃埔新村持續整修開放及明德訓練班人權場址再造等,鳳山將會有極大的變化。她將盡己所能,打造更進步、更美麗的鳳山!

  「只要你不忘初心,我會一直支持你。」這是選舉期間選民給予黃議員的鼓勵,黃議員也一直銘記在心,她感謝鳳山鄉親給予機會,讓她順利連任。背負著選民的託付,勇敢向前,實踐理想,讓鳳山更好。

 

黃捷議員參與捷運黃線動工典禮,同時也要求高雄市政府在施工期間務必與地方民眾進行溝通停車等問題。(圖片來源:黃捷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