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捷(轉任立委)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中泰街42號
  • 議員頻道

黃捷繼續「追」  問政表現看得見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2/25 / 高市議壇NO.36

  鳳山的朋友過年前等垃圾車時,有沒有遇到戴安全帽追民眾發春聯的黃捷議員呢?在結束十多天的臨時會議程後,黃議員隨即上街送春聯,年後更是馬不停蹄參與爭取興達燃煤機組提前除役記者會、ICLEI綠色城市的討論、鳳山軍事歷史講座、勿壓榨代課老師記者會等,上任近二個月,其無比活力與熱情,讓人印象深刻。

  雖然身為新科議員,黃捷在兩次臨時會的質詢中表現相當穩健,期間督促市府市政透明,讓全民參與公園建設的規劃;追問空汙問題如何從源頭控管,汙染才能實際減量;道路平權,使用路人能夠安心通行;尊重多元,母語深耕,推動雙語教育與基層教師協調;要求提出樹木修剪規範,邁向生態城市,另打造文化高雄,提供深度旅遊等,在其就職滿月的工作報告中,羅列質詢重點,還有與里長、局處單位的會勘行程,並參加公聽會聽取專家、學者意見,也支持關心高雄發展的民間團體等,其積極行動民眾看得見。

  黃議員一步步履行自己的承諾,在本會期如願進入教育委員會,未來她將不忘初衷,秉持推動性別平等、性別友善、尊重多元族群等理念,強力監督市府,為下一代把關。

  黃議員提及台灣母語使用者的比率逐年下降,中央於2018年12月25日通過《國家語言發展法》,尊重各語言的多元性、平等發展及傳承延續,此法制定後政府得設台語專屬頻道。她期待台語電視台的建置發展,也期許在「臺灣各固有族群使用之自然語言及臺灣手語」皆為國家語言的前提下,所有母語都能平等發展,更能讓每個台灣人更加了解自己的根,凝聚認同感,她也一定會在委員會內為母語教育把關,盼大家可以大聲說台灣的話。

  而日前有代理教師向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反映,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發函給各級學校,高雄市國中小、高中代理教師過年期間不算聘期,硬生生地被黑掉數日,黃議員認為代理教師都是通過檢定,而且經過考試甄選進入學校的合格教師,不該虧待他們,教育局此舉實為惡僱主的行徑。

  對於近日雄中雄女學生聯合發起『終結放榜新聞:拒絕「成功」模板,停止製造神話』連署,同為雄女校友的黃議員也大力讚聲,她呼籲各方包括學校、媒體和家長一起來終止「好成績=乖學生=人生勝利組」的僵固模板,重新檢討長久以來病態的升學主義,啟動教育改革,在教育委員會內她持續努力,從自身做起改變陳腐的教育風氣

 

黃捷議員召開記者會為代理教師爭取該有的權利。(圖片來源:黃捷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