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朱信強
  • 第1選區: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 服務處:高雄市美濃區中興路一段148-1號
  • 議員頻道

朱信強推動旗美山城成為台灣優質蔬果農業品牌

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12/25 / 高市議壇NO.34

   朱信強的主張是「三強」賦予「三生」實踐的力量。「三強」就是強調、強力、強打,是實踐力的展現;「三生」是生產、生活、生態的「三生」理念。以「三強」賦予「三生」力量,打造旗美山城優質農業與農村品牌為國家級形象。

一、強調旗美山城成為台灣優質蔬果農業品牌─督促市府與中央跨部會產銷輔導,結合產、官、學管理技術,發揮山城地景美學行銷,塑造大旗美優質農產品,成為台灣行銷世界級品牌重鎮。

二、強力督促規劃荖濃溪人文、產業、族群地景山麓旅遊廊道整體規劃荖濃溪東西向旅遊廊道,連結都會區與旗美山城,營造城鄉生活圈,融入荖濃溪與旗山溪流域人文、族群和產業特色,行銷優質生活與遊憩環境。

三、強打環境永續的旗美山城綠色生態環境旗美山城好山好水,以及豐富多元生態資源,維護綠色優質環境,推動農藥減量及友善農耕方案,建構產業發展與樂活生態環境。

四、保障社會福利政策、落實長照2.0版活化公共空間廣設老人休閒護理據點,提供外籍及弱勢家庭行政 與法律諮詢服務。

五、重視農村整體規劃與農、水路景觀維護,健全農村基礎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