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朱信強
  • 第1選區: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 服務處:高雄市美濃區中興路一段148-1號
  • 議員頻道

朱信強盼紫線延伸到東高雄

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9/5 / 高市議壇NO.90

  繼捷運黃線去年動工、小港林園線也公告招標,今年5月高雄市政府公布紫線規劃路線,對此,朱信強議員希望市府將捷運紫線延伸到旗美地區,讓有高雄後花園之稱的東高雄,可以藉由捷運的便捷吸引更多觀光人潮,帶動地方繁榮發展。

  根據捷運局所公布的紫線路徑,沿經三民、左營、楠梓、橋頭、燕巢、大樹6個行政區,涵蓋7所大專院校、3所醫學中心及3大產業園區的就學、就醫及就業需求;也途經高鐵特區、河堤、右昌等人口稠密地區,為民族高鐵線、右昌高鐵線以及燕巢紫線,三線合一的新「紫線」。

  朱議員認為,高雄的南、北、西邊都規劃捷運路線,獨漏東高雄,紫線也是高捷各路線中,最靠近東高雄大旗山區的一條捷運,然而日前市府公布捷運紫線卻只到義大、佛光山,這樣的路線規劃對東高雄相當不公平。

  朱議員建議市府學習歐美、日本等國家的交通規劃。城鄉差距通常都是主事者既定觀念造成,認定鄉下不需要都會型的捷運系統,然而旗美地區對捷運是有需求的,從東九區到高雄、臺南、鳳山上班的人口很多,如果紫線延伸到旗美地區,既可節省民眾就學、就醫及工作交通往返的費用,對前來觀光的外地人而言,也非常便利。

  朱議員要求捷運局於明年中送期末報告給交通部之前,在整體路網的委託研究中進行檢討、評估,務必重視東高雄民眾的需求與地方發展。

  另6月剛啟用的「美濃湖畔特色遊戲場」,除遊樂設施外,周邊有豐富自然生態,集結了文化與自然生態,可說是高雄市獨一無二、親子同樂的戶外場域。朱議員於7月份與相關單位前往會勘,希望於此區域設置咖啡簡餐,並建議市府與美濃區農會合作販售在地農特產品,未來也可舉辦白玉蘿蔔、橙蜜香番茄等推廣活動。

  朱議員除要求水利局和觀光局確認可行之地點,也請運發局研議於美濃湖招商推廣水上活動,讓民眾可租借裝備並享用簡易餐食,以複合式經營方式推廣水上活動。

 

朱信強議員也爭取於遊戲場周邊設置咖啡廳和農產推廣的場所。(圖片來源:朱信強議員服務處提供)